警察发微质疑“车顶坐7只葫芦娃”是否安全 评论歪了
03-23 22:40: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最近,@苏州公安发了一条微博:

微博的图片中一辆黑色保时捷轿车车顶上坐了7只葫芦娃玩偶,配文:这样安全吗?问题出在哪?

来源:@苏州公安

本以为是一个很严肃的交通安全问题,没想到……网友的评论却歪了……

“有问题:超载了!”

很多网友看到图片的第一反应是,超载了……

“六娃没有隐身!”

有网友说,六娃应该是隐身的,不严谨!

“没系安全带”

还有网友看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安全问题:7个葫芦娃没有系安全带……

“爷爷去哪了?”

7个葫芦娃都到了,爷爷去哪了?穿山甲去哪了?藤条呢?

小新想说,网友真的入戏太深

“马路上打起来不安全!”

又有网友担心了,这样肯定不安全啊,葫芦娃们都是有技能的,一施技能,马路上还不得堵车??!

“葫芦娃会感冒的”

这位网友就更厉害了,他担心的是……葫芦娃的安全问题

一看就是个宝妈~

“后面的车主玩手机!”

终于有网友跳出了剧情,却认为……问题出在后面的车上……

“影响车速”

车顶上坐了一排葫芦娃,会加大阻力吧……

有人说,这么看来,以后可以放108将了……

网友们的脑洞也是大得出奇,这么讨论下去,恐怕连问题是什么都忘了吧?

终于……终于有人说到了点上:

继续回到警察蜀黍的问题上:这样安全吗?问题到底出在哪?

答案当然是不安全。一方面是容易分散后方驾驶员的注意力;另一方面,如果车顶上的玩偶掉下来还很容易影响后方车辆的行车安全。

交警表示:车外悬挂装饰存在安全隐患,属违法行为!一旦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

对于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的行为,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如果安装不够坚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可能会导致挂饰物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

另外,这些车外的挂饰物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眼球,可能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刮擦事故。

此外,警察建议市民,不要在车子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免发生意外。

所以,

车子的美观固然重要,

但行车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千万不要为了追求个性,过度装饰。

万一给自己或者他人造成伤害,

就追悔莫及了!

原标题:车顶坐了7只葫芦娃,警察发微博问:这样安全吗?网友的评论歪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