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机器人、可以煮的LED屏、3D电扇……大批“黑科技”亮相西部广告节
03-23 17:39:2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23174945.JPG

一大批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纷纷亮相南坪会展中心。2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广告节暨十三届LED城市景观照明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告节)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家企业,带来一场广告业界的“黑科技”视觉盛宴。

新鲜,机器人当主持人

“向莅临广告节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国内外的参展企业和采购商,表示热烈的欢迎。”

23日上午,广告节热烈的开幕式上,有两个主持人。一个是穿着金色长裙的美女主持人,跟她搭档的,居然是个机器人。上面的欢迎话语,就是由机器人说出来的,一边说,机器人还一边举起双手,做出欢迎的动作。

上游新闻记者见到,站在舞台上的这个机器人有着圆圆的脸,蓝色的大眼睛,比美女主持人矮一些,“穿着”白衣服,它的面前也放着一个麦克风。机器人与美女主持搭档配合十分默契,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除了机器人,广告节上的黑科技还不少。

可以放到开水里煮的LED屏

在鱼缸里放入各种颜色和图案的LED屏,鱼儿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不少人在这个漂亮的大鱼缸前钓金鱼。

这里卖的不是鱼和钓鱼,而是鱼缸里的这个LED屏,这个屏来自重庆一家光电科技企业,与传统的LED屏不一样,这个LED屏有着多项自主专利技术,自身具有散热功能,可以放进开水里煮,也可以放进鱼缸里展示,都不会增加周围的热度,而且还很环保节能,每平方米只需要100瓦。

透明LED屏 ,轻薄还防水

一块透明轻薄的LED屏,一边“燃着”熊熊烈火,一边淋着雨,让人感觉身临其境……这也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原来,该显示屏是深圳某光电企业新研发的LED透明轻薄屏,淋雨水则是其现场做的防水试验。

downLoad-20180323202552.jpg

据介绍,这种透明的显示屏采用了高聚合材料,相比于常规的LED屏幕,屏幕本身更轻薄、更透明,屏体不点亮时几乎“隐身”,且还具有防水、防风、防晒的特点。未来,这种轻薄的LED透明屏将广泛应用于户外广告、城市亮化工程以及商场橱窗展示等。

简单色彩迅速还原丰富图案

在展馆一楼现场,山东一家科技公司还向观众展示了如何利用红、黄、兰三原色快速打印各式各样的图案。

只要三种底色,就能打印出色彩绚丽的图案,层次丰富、效果逼真漂亮,且打印速度达到每小时300平方米,是传统喷墨写真集打印速度的10倍以上,适合大批量生产。

据悉,这就是最新的热熔写真机,它采用的是一项新兴的印刷工艺——热转印,通过使用热敏打印头在专用材料上打印彩色图案。与传统的喷墨写真机不同,它以色带取代了墨水,消除了更换墨水清洗喷头带来的不便,同时解决了喷墨写真机打印速度慢、断墨、褪色、不环保等问题。

“电扇”秒变广告机

平时我们平面广告看得比较多,那么,立体广告看起来就比较丰满了。今日展会现场展示的一款全息3D广告机,让广告变得鲜活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广告机外形与风扇大小一般,构造也比较简单——两片扇叶,扇叶上嵌着LED灯条。

操作时,只需将想展现的图片或视频放进芯片再插入机器,机器开启后“风扇”旋转,就会形成图形、动画或者视频,达到裸眼3D的效果。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