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听说高考中考?重庆1696名新提任领导干部今赶考
03-31 16:13:1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31)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普法办共同组织实施的2018年春季重庆市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举行,包括20名市管干部在内全市共有1696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参考。

据悉,此次考试设置了1个市级考场和34个区县考场,市级主考场设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

考试的内容囊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促进经济和保障民生的相关法律、加强社会管理相关法律以及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等内容。

记者翻看考卷发现,题目很活,其中,材料论述题分值所占比重较大,多为当前社会热点。此外,涉及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的题目出现较多。

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是为加强全市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建设,希望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据悉,随着教育考试力度的加强,全市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有了显著的提高,去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32.67%,比上一年度上升7.2个百分点,对全市全面依法治市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促进作用,群众安全感达到96.92%,同比上升1.56个百分点。

华龙网记者 祝可

原标题:只听说高考中考?重庆1696名新提任领导干部也赶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