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把“网红景点”变“长红”?渝中区要从这三个方面出招
05-15 09:33:13 来源:上游新闻

凭借独特的地形、地貌,重庆在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小长假彻底火了,成为人们眼里的“网红”旅游城市。而渝中区又是这个网红中的网红。如何避免“昙花一现”,怎样将“网红”变“长红”?2018年度的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召开,将对此作出部署。以此同时,重庆市旅发委、渝中区旅发委也已形成行动措施,要让这座旅游之城彻底化身为真正持久的旅游目的地。

轻轨二号线李子坝站、洪崖洞、长江索道、鹅岭二厂、魁星楼、解放碑、朝天门……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洪崖洞”成为仅次于“故宫”的热门旅游景点,大批网红景点在渝中出现。

u=2078075624,1181887458&fm=27&gp=0.jpg

△洪崖洞

渝中区的网红景点既满足了游客的观赏需求,也推动了重庆旅游经济的发展,但是作为重庆“名片”,这些景点在实际游览中的体验究竟如何,其服务水平、安全保证、景点环境等配套措施是否完备。

问题确实是有的。如五一期间,在重庆轻轨二号线李子坝站,虽然对拍摄位置进行了指引,但由于所处位置狭窄,周围并没有可供休息的座椅等。好在渝中区已经行动,要在这里修一个观景服务台。

改善网红景点硬件、软件设施,渝中区正在行动。

u=787845745,4249541825&fm=27&gp=0.jpg

△鹅岭二厂

上游新闻记者体验发现,目前渝中区网红景点主要存在停车难、安全隐患大、卫生环境差等问题,如何切实解决这些问题,避免重庆的网红景点“昙花一现”成为渝中区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

对此,渝中区旅发委主任秦如梅表示,在红火的旅游市场背后,确实也看到了个别景区还存在着接待能力不足、旅游环境不佳的问题,渝中区将从景区改造提升、加强监管、品质提升等三个方面进行解决,使“网红景点”真正变成“长红景点”。

u=3318694965,3347339689&fm=27&gp=0.jpg

△长江索道

首先,完善提升洪崖洞景区软硬件设施;加快推进长江索道游客网络预约购票分时段游览服务;对李子坝轻轨车站观景平台方案进行设计完善;持续做好湖广会馆景区内文物保护修缮工作;提升鹅岭贰厂园区管理服务水平。

其次,从2018年5月开始,将定期组织景评员对辖区景区开展“明查”和“暗访”,每周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督促辖区景区加大整改力度。

第三,渝中区将进一步征求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建议意见,通过环境改造、品质提升,实现“网红”景点持续飘红,并形成更多的旅游热点,实现全域旅游。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