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借手机给人打电话 4万多元转瞬被盗
05-15 19:02:52 来源:第1眼

如今,支付宝和微信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绑定银行卡,设置交易密码,就能轻松支付。可是,这样的方便也给了“有心之人”可乘之机。南岸区的涂女士,最近就因为支付密码泄露,被不法分子盗走了4万多元。 

涂女士在南岸区经营着一家茶楼,上个月21号晚,一名经常在她店内打牌的男子来到前台,称自己手机没电,希望借她的手机打个电话。涂女士心想,打个电话没有什么,于是解锁密码后,就把手机交给了这名男子。结果男子拿了手机就一去不回,几分钟后,还通过微信转账,转走了她卡上的4万多元。

涂女士说,她的微信支付上绑定了一张农行卡和一张建行卡,总共7万余元。这名男子通过微信转账,转走了农行卡上的1万元,由于银行限额,没能继续转账。可是,另一张建行卡由于没有限额,几分的时间内,卡上的3万1千元就被悉数转走。

该男子是如何得知涂女士的支付密码的呢?仔细回想后涂女士说,前几次,该男子因为手头紧向她借钱,或打牌后称不带钱回家,把现金调换给自己,那个时候,自己就通过微信转过账给他。一来二去,可能自己输入密码时,不小心被该男子看到了。

愤怒的涂女士赶紧向四公里派出所报案。通过监控,民警发现,该男子从茶楼出来后,拿着手机一路小跑,随后打出租车到了某个偏僻地方,再进行微信转账。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通过近20余天的追踪,民警于近日在南坪一间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对自己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嫌疑人李某曾在四公里附近经营过一家小面馆,后来生意不好赔本转让。没有了工作,李某便经常在茶楼打牌混时间,期间便认识了涂女士。在向涂女士借钱时,李某无意间看到了涂女士的微信支付密码。随后,手头吃紧的李某便动起了心思,以自己电话没电为由,借走涂女士手机,将钱转走。

经此一事,涂女士也吸取了深刻的教训,表示以后输入密码时,会遮挡严实。其次,自己也不会再轻易将手机借予他人。

原标题:套路深!男子借手机打电话 微信盗走4万余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