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照市民给市长写信称买不起房,回应:已规定房价不能随便涨
05-15 18:25: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中关于“日照买不起房”的留言,5月14日,山东省日照市住建局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人民网网友留言:尊敬的齐市长,我想60万买一套90平的房子,中介跟我说买不着,我想咨询一下,我每个月4000元的工资,去买最低每平7000甚至上万的房价,是不是有点扯淡,咱能不能打压一下房价。

对此,日照市住建局给出了回应: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交易监管、强化房地产市场供给关系调控、均衡配置中小学教育资源、积极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明确房地产市场监管责任等方面对房地产市场有关政策进行调整完善。

做为房地产主管部门,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近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住宅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房管部门以强化商品房预售监管、打击捂盘惜售、变相囤积房源、恶意炒房等行为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了专项行动。

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须“一房一价”申报,并将核准的“一房一价”在售楼现场公示,面向社会公开销售,并规定3个月内不得涨价,3个月后房屋价格确需调整的,须向房地产主管部门申报。

因市区房子的价值并不在于房子本身,比如学校、医院、商圈等各种办事机构,这些稀缺资源给购房者带来各种便利,所以比远郊的房价高,这是由市场决定的。2017年9月28日,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部署,我市出台《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为防止我市房价上涨过快,今年3月14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宅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了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的管理,切实保证我市商品住宅价格保持稳定。

房产执法部门不定时现场检查。对各个开盘的小区未取得预售许可、预售房商品房未现场公示“一房一价”予以严肃查处;严格监管中介市场,对中介公司从业人员实行培训,对中介市场实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

严禁囤房居奇、捂盘惜售行为。对商品住宅具备预售条件,房地产开发企业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给予严肃查处,下发整改通知。

据房产超市网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5月3日,日照房产超市网共挂牌二手房房源2422套,环比下降2.85%,挂牌均价9602元/平米,环比上涨4.19%,房源数量连续第5个月下降,挂牌均价连续第7个月上涨,其中,挂牌均价过万的小区有38个。

另外,房产超市网对日照在售的30个项目房价统计显示,2018年4月份平均指数为8247点,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36.5%,2017年4月份的指数为6040点。在参与统计的30个项目中,除2项目上新之外,15涨0降13平。对比今年4月与去年4月,30指数已相差2207点。

房产超市统计显示,从刚刚过去的4月份推新来看,有二、三项目或高调或低调推新入市,新房源价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却依旧没有阻碍去化速度,这也将为五月伺机入市的新项目们增持信心,短期来看,房价走高仍会是大方向。

据日照市房管局数据统计,2018年4月日照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728套,环比下降10.74%,同比上涨4.73%,成交面积约19.93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500套。

原标题:日照市民给市长写信称买不起房,回应:已规定房价不能随便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