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正在赶来的路上,明天最低温要降到13℃
05-21 17:0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21170728.jpg

△市民在树荫下乘凉

今天10时15分,进入了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之所以叫小满,是因为这时夏熟作物的籽粒还未成熟,但已开始饱满。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的说法。小满是收获的前奏,也是炎热夏季的开始。逢此时节,夜莺轻啼,雨打芭蕉,梅黄杏肥。

暴雨

今天中午12时,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今天(21日)下午到5月22日白天,重庆自北向南,多个区县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6时,重庆市气象局启动突发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正应了“雨打芭蕉”的说法!

降温

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今天下午开始的暴雨将让气温明显下降。

此次暴雨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预计长江沿线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将达40-80毫米,局地达160毫米,东北部偏北及东南部偏南地区25~50毫米,局地9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60~90毫米。

伴随着降雨,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明天夜间重庆各地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3~16℃。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3~30℃,城口及东南部12~27℃。主城区:暴雨转中雨,16~29℃。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分散阵雨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4~27℃,城口及东南部11~24℃。主城区:阵雨转多云,16~26℃。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东南部偏南地区、西部偏西地区和东北部偏北地区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7~28℃,城口及东南部14~27℃。主城区:阴天间多云,20~2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