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住大房子,爸妈居住环境如何?巫溪县发文敦促你行孝
05-23 12:05:50 来源:上游新闻

22日,中共巫溪县委政法委发布《关于敦促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知》,敦促子女履行赡养老人责任,呼吁各界关注老人赡养问题。

据悉,巫溪县在开展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发现部分农村地区存在子女居住于宽敞明亮的安全住房,而让自己的父母等长辈居住在黑、脏、乱、差等条件简陋的危旧房的情况,并出现了赡养人有能力赡养老人而被赡养人生活起居无人照料的违法现象。

经政法全委会议定,由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通告》明确指出赡养人在有能力赡养老人,而被赡养人生活起居无人照料的现象,属于未尽赡养义务的违法行为,应受到全社会的强烈谴责,政法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通告》中更说到:“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父母也是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父母抚养子女十分不易应永铭养育之恩。”

子女的住所敞亮舒适,老爸老妈却住着危房,现象折射出人们对法定义务认知薄弱,同时体现出“重孝、行孝、尽孝”思想的日益缺失。“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美德的首位,“孝道”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当恒久传承的精神内涵。

如今,巫溪县发文敦促行孝,旨在发挥法律效益,整治个别违法案例,规范全体县民行为,治理乱象;同时,更是一次“孝道”精神的弘扬,对促进优良家风建设,平稳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具有深远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