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耿直男ATM机捡到2800元,主动报警找失主
05-24 12:05:53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5月22日18时,井口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男子报警,称在双碑农业银行ATM机上捡到2800元现金,请民警帮助联系失主。

图片

井口派出所民警很快来到银行,见到了报警人亢先生。原来,当天下午亢先生在双碑农业银行的5号ATM机上办完业务,正准备转身离开,突然发现旁边4号ATM机台面上放有一叠现金。亢先生拿起来数了一下,一共有2800元,这个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亢先生猜测应该是上一位取钱的人遗忘在这里的,他便将钱收起来,等待失主回来。

但亢先生等了好一会也没有人回来寻找,自己也要回家吃饭,不可能一直等下去,他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民警,希望民警能够及时将钱交还给失主。

亢先生交给民警的只有一叠现金,没有任何的身份信息,寻找失主不是件容易的事。

第二天,民警再次来到双碑农业银行营业网点,调取了监控视频,从中发现了遗失现金的女子,并很快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失主是井口镇辖区居民张女士,今年51岁,当张女士接到民警的电话时,才知道自己昨天取的现金竟然忘在了银行。

张女士告诉民警,她5月22日下午到ATM机上取自己这个月的工资,刚把钱取出来,家里就有急事,接了个电话后,她取了银行卡就急匆匆地离开了。取出来的钱直接放在ATM机的台面上,自己也没有注意,回到家更是把这个事情忘记了。等到发现取的工资不见了,她早已想不起把钱忘在银行了,着急了一晚上,幸好有民警和好心人帮助她,让她非常感动。

张女士在电话里向亢先生表示了感谢,想要当面酬谢,但亢先生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愿意要报酬。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亢先生今年41岁,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他的家里也并不富裕。亢先生说:"捡到钱还给失主,交给警察,不是很自然的事情么?"

虽然最近气温陡降,但张女士还是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暖。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周雪莲

原标题:好心男ATM机上捡到2800元,主动报警找失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