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一小区突发大火 消防破门救出屋内女童
06-01 21:50: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1日)下午1点过,开州区滨湖园小区突发大火,浓烟从一楼住户家阳台不停冒出,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起火现场)

有市民在现场看到,不一会儿,整幢楼就已被滚滚浓烟包裹。

(起火现场)

发现起火后,滨湖园小区物管及保安一边拨打119电话求助,一边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受访人 张学权)

物管主任张学权说,他们发现门打不开,窗户也是用铁皮包住的,就先采取了断气断电措施,“我们赶紧把电线、天然气和电的闸刀拉下来,拉下来过后,再把充电的电瓶扯掉。”可就在小区保安进行处置时,现场火势越来越大,一些明火也从窗户蹿出,点燃了楼上住户阳台。

(起火现场)

消防官兵随后赶到了现场,紧急进行灭火。了解情况时,消防官兵得知起火的房屋内还有一个小孩,于是赶紧破拆房门,冲进火场将孩子救出。

被救出的是一个女孩,张学权说,她大概十二三岁,“这个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有点强”,消防官兵找到她时,她在厕所里面并且把水龙头打开了。获救后,小女孩被送往医院,经过检查,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

(起火现场)

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受大火影响,除了起火的一楼住房被烧得面目全非外,楼上二三四楼住户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和财产损失做进一步统计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欢

原标题:开州一小区突发大火 消防破门救出屋内女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