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愿你所有的苦难,都是虚惊一场
06-01 23:00:18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愿所有悲伤恐惧都能过去,世外之人更加珍惜。

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美好的心情或经历,你会用哪个成语?

兴高采烈、五彩缤纷、手舞足蹈、一帆风顺、功成名就......

韩寒说他会选择“虚惊一场”,在他看来:“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

我深以为然。上周六,朋友做手术,一整天没有消息,直到晚上八点才发来信息报平安,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原来世间最美好的词就是“虚惊一场”。

因为长期熬夜加班,前段时间朋友感到身体很不舒服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没想到竟然查出体内长了一个瘤子,情况初步看来不是很乐观,只有进行手术才能知道是良性还是恶性肿瘤。

得知消息,我们都很受煎熬,心惊胆战,生怕得出一个不好的结果。

幸运的是,肿瘤是良性的,做个手术摘除后就没什么事了,她28岁的生命,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

我想,每一个经历过等待医院诊断结果的人,应该都能体味这虚惊一场后的无比感激。

比起得到很多美好的东西,在经历过一系列惊吓之后,发现自己身体健康,什么都没有失去,才是最大的幸运。

所以,未来的日子,要更加珍惜。

愿所有悲伤恐惧都能过去,世外之人更加珍惜。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有个人被德国士兵的子弹射中了胸口。

被射中的那一瞬间,他脑海里闪过无数的画面,还没好好孝顺父母,还没向喜欢的姑娘表白,还欠可爱的小侄子一套乐高玩具,未来还有那么多美好的日子还没体验够......

但神奇的是,他只感到了胸口传来一阵钝痛,除此之外,预想中的流血、牺牲并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

原来,刚好在上战场前,他往胸口装了6枚硬币,硬币整整齐齐地码成了一张厚厚的防护罩,帮他挡下了子弹,拯救了他的性命。

有的时候,命运就是这么神奇,他会给你以苦难,但同时也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生活中遇到好事、坏事,不要抱怨,乐观地对待与生活的每一次碰撞,命运会给你想要的爱与火花。

王朔在书中说:“我坚信我会被稠密的气流托住,托不住也会在坠落过程中倏地醒来,在床上虚惊一场。”

愿这世间,所有的苦难,都是虚惊一场,像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会重新开始,往好的方向继续前进。

有个朋友与丈夫离婚了,在小宝读初一那年,小宝判给了她。

为了不影响小宝的成绩,也为了不让他跟着自己吃苦,她忍痛把小宝暂时留在老家,自己在外面打工,每月定时给他打生活费。

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全身的家当只有500块钱和两套衣服。如何生存下去成了最紧迫的问题。

在朋友的介绍下她从零开始,去卖场学习卖猪肉,内向的她学着如何大声叫卖,拿着重重的大刀砍坚硬的骨头。

多少个深夜,想到自己的困境,想到家中的小宝,想到被刀震得隐隐作痛的双臂,她也曾痛哭不已,也曾埋怨生活。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生活还是要继续,她也明白,一味地埋怨是没有用的,想要的生活,得自己去挣。

再苦再累,还是得熬。熬下去,天一定会亮,花一定会开。终于,她熬出头了。

在基础的工作中,她逐渐摸索出了技巧,骨头砍得又快又好,卖货能力也比别人强一大截,被提拔为了店长,后来又当了区域经理。

在生活的城市,买了自己的小房子,小宝也考上了省内的一所重点大学,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大多数苦难,咬咬牙,熬一熬,都会过去。

无论遇到什么挫折,请相信,生活必须要有裂缝,阳光才能够照得进来。

你经历过的所有苦难,最后都变成光,照亮你前方的路。

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原标题:夜读 | 愿你所有的苦难,都是虚惊一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