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儿童主题书店来了! 店长支招童书选择
06-02 06:4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02064446_副本.jpg

△孩子们在书店里阅读。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可爱宽大的屋形座椅,琳琅满目的绘本散布其间,还有触手可及的荣获凯特·格林威奖、安徒生奖的大师级作品……昨天是六一儿童节,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旗下的首家儿童阅读成长体验主题书店,“萌想+”在大坪英利大融城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小顾客。

中外少儿读物2万多种

据介绍,“萌想+”是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旗下的品牌,也是重庆首家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儿童成长主题书店。在1200平方米的店内共向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2万多种中外少儿读物。

“萌想+”儿童书店店长张咏梅还特别推荐了店内的绘本集中展示区“海豚阅读成长馆”。荣获过凯迪克奖,凯特·格林威奖,安徒生奖,德国青少年文学奖等世界知名童书奖项的大师作品,孩子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原创+引进’的绘本超过500种。”张咏梅说,他们还将这些绘本划分为情绪管理、想象力与创造力、品格养成、习惯养成等多个类别,帮助孩子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帮孩子选童书也要讲技术

重庆晨报记者在店内特别留意了一下,不少孩子都是由妈妈带着来选书的。其中不少妈妈还会捧起书给孩子讲上一段。“这是好现象。”张咏梅说,家长给孩子选书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和孩子一起亲子阅读。这既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言传身教,同时也方便家长帮孩子选好书。

如何帮孩子选书,“萌想+”的工作人员建议是,“首先,给孩子选童书在门类上尽可能‘杂’一点,涉及领域广一些,以开阔视野为主。发现了孩子口味、喜好后可以作一定引导。”

接下来才是具体选书。“方向门类确定后,可以先看出版社,像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等推出的都值得信赖。其次,获得过前述几项国际知名大奖的作品,以及杨红樱、沈石溪等名家的作品都非常不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