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意大利专家首次参与大足石刻一线修复
06-03 10:23: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大足石刻的保护修复中,我国与意大利的合作由来已久,但以前主要停留在理论层面。随着合作的深入,目前,意方专家已经参与了具体的修复实践。

舒成岩摩崖造像是大足地区珍存的一处道教石刻,也是中意双方这次合作中的首个待修复区域。它遇到的生物病害、贴金层流失、腐蚀、脱落等问题,在大足石刻中极具代表性。在这里,大足石刻研究院和意大利威尼托文化遗产集群工作人员正开展修复前的系列试验。

根据协议,意方专家不仅将提供技术咨询,还将在修复过程中上手实作。大足石刻研究院副院长蒋思维认为,这有助于双方更深入的技术交流。此外,相似的气候因素,也是他们选择与意大利合作的一个原因。

大足石刻石质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陈卉丽介绍说,最难的还是金箔加固的技术,通过这次试验,金箔加固可以说取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监测,金箔处于一种稳定的状态。

据了解,此次舒成岩修复预计耗时两年时间。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柯男  李东

原标题:意大利专家首次参与大足石刻一线修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