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垃圾站老有外面的人来乱丢 连丧事垃圾都被偷偷倒进来
06-18 20:5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区里的垃圾站,一般都是服务小区业主们的,可渝北区某小区的垃圾站中,除了本小区的生活垃圾,陆续有外来车辆,偷偷将各种垃圾倾倒在此处。看着一堆堆不知从何而来的垃圾,小区里的居民们很烦心。

外来面包车偷倒垃圾被“逮”

6月18日,记者来到渝北区石油小区家益花园小区。在小区的门口处,一辆面包车被地锁锁在这里。

downLoad-20180618204655_副本.jpg

业主韩大爷说,这里就是小区的一个临时的垃圾站点,平日里小区内住户们的生活垃圾会倾倒在这里。但是几年前开始,就陆续有外面的车辆到小区内来倒垃圾,实在是让大家很头疼。

就在前两天晚上,这辆面包车正准备在小区倒垃圾的时候,被小区居民给“逮”了个正着。据观察,这辆银白色的面包车上堆放了大量办丧事用过的垃圾,而且还成捆打包好,一辆车塞得满满的。

downLoad-20180618204700_副本.jpg

“看见门,车窗玻璃上还放着祭祀用的白花,这都是办丧剩下的垃圾。”居民李阿姨说,当时,这辆面包车当晚从外面开进小区里来的,当时有两位业主刚巧路过,看见车上的司机正在卸垃圾,赶紧上前制止,并喊周围邻居过来拦住车。

因为大家对这种外来倾倒垃圾的车辆积怨已深,很快业主们就聚集过来,一边拦住车和司机,一边通知了派出所。很快,这名司机被警察带走了。

周边小区也曾遭遇类似情况

采访中,记者发现,周边的几个小区都曾遭遇过类似情况。

在附近的石油大庆村小区的垃圾回收站,也能看到不少建筑废渣倾倒在此。“我们这里是老小区,根本不可能有那么多房子装修。”不少业主反映,每当晚上10点多左右,常有车辆将垃圾倾倒在小区垃圾回收站,有时回收站明明已经倒满了垃圾,这些车辆仍要把垃圾倾倒在此。

“什么垃圾都往这里倒,这给小区运输垃圾增添了很大负担。”对于外来车辆倾倒垃圾的行为,许多业主表示很气愤。家益花园小区业主认为,和小区配合建设的这座垃圾站应该是专为本小区居民服务的,然而近几年,陆陆续续有许多外面的车辆来该小区或附近小区倒垃圾,最近这段时间更是越演越烈,差不多每隔两三天就会有车来一次。

downLoad-20180618204649_副本.jpg

“都是人和那边的,他们把建筑废渣倒在这里,自己省了除渣费用。”居民韩大爷称,小区里住户不多,产生的生活垃圾也不多。但是外来车辆频繁倾倒垃圾,往往一倒就是几大车,一堆放就是十天半个月,而且各种垃圾应有尽有,也没有及时清理,严重影响了大伙儿的正常生活。

根据小区住户的说法,记者来到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但由于当天正是端午节假期期间,没有找到相关工作人员。

相关部门:将对这种行为进行查处

据了解,按照《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的规定,垃圾收集点的服务半径不超过70米;有害垃圾必须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单独处理,其垃圾容器应封闭并应具有便于识别的标志;垃圾存放容器的总容纳量必须满足使用需要,垃圾不得溢出而影响环境……因此,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很明显不符合相关标准。

针对此情况,渝北区大石坝街道市政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修建在家益花园小区内的垃圾站确实是一个临时垃圾堆放点,这种随意倾倒垃圾明显违反相关规定,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核实和查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