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秀山旅游实现文化品质双提升
06-19 11:1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赛龙舟、吃粽子、逛古镇......这三大活动的结合,无疑是端午小长假的最佳选择。端午期间,秀山日晴夜雨,天气凉爽,再加上丰富的民俗文化风情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6月16至18日三天秀山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06%,实现旅游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1.01%。

其中,凤凰山景区接待游客9.05万人次,同比增长57.94%;实现旅游收入4682.15万元,同比增长63.43%。酉水河景区接待游客2.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实现旅游收入1296.60万元,同比增长13.84%。西街民俗文化景区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25.09万元。洪安边城景区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20.24%;实现旅游收入4450.05万元,同比增长-14.83%。

7d9da68eda1cc96608283be9bae51b06.png

洪安边城景区第八届渝湘黔边区龙舟赛活动现场游人如织

民俗活动多且精彩 引三省游客参观游览

为了让游客热热闹闹过端午,小长假期间,秀山举办了一系列有关端午主题的旅游民俗活动,吸引了周边省市区县游客前来游玩。其中洪安边城举办的第八届渝湘黔边区龙舟赛民俗文化活动,西街民俗文化景区、凤凰山旅游区举办的花灯歌舞“民族欢乐汇”盛大狂欢活动,让众多市民流连忘返,赞不绝口。“这是我第一次来秀山耍,最开始了解这个地方就是因为沈从文笔下的边城,现在看了翠翠岛、坐了拉拉渡,还能在江边一边吃鱼一边看龙舟赛,感觉真的很惬意。”来自主城的黄女士说。

48441a1740c527aa45babae4da15a2aa.png

西街、凤凰山景区花灯歌舞“民族欢乐汇”

乡村旅游尤为火爆 赏花摘果成为首选

端午小长假期间,周边乡村旅游尤其火爆。清溪龙凤花海、大寨村、梅江民族村金珠苗寨、石耶镇余梁村、平凯晓教村等摘桃、采梨成为节庆主旋律。

ef20b27277b20fbbcf38b5dc60e6c73c.png

洪安边城景区第八届渝湘黔边区龙舟赛民俗文化活动现场

端午期间服务到位 实现零投诉、零事故

端午期间,县旅游局执法大队全天候深入景区开展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24小时保持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了假日期间无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秀山将坚持以节会友、以节拓市、以节富民的思路,依托传统节日,挖掘文化内涵,创新办节方式,举办各种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面向市场的节庆活动,吸引人气、带动消费,发挥节庆活动品牌效应和市场效益,提升秀山知名度、助推秀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姚华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