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座城,你有没有爱上它
06-19 08:00: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很难有人能用只言片语,就说清楚重庆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2.jpg

如果你曾因一个人爱上一座城,那你有没有因为一座城爱上一种生活?早上从嗦一碗小面开始,上班从爬坡上坎开始,深夜伴随着一桌火锅结束……重庆这座城市,你有没有爱上它?

3.jpg

很难有人能用只言片语,就说清楚重庆是一座怎样的城市。你说它前沿现代,它却有让人留恋的市井气息;你说它朴实无华,它的夜景却让天南海北的游客争相一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犹如身处镜像之中。

4.jpg

假如你爱的正是这样多变的城,也正是这样随性的生活,那可千万别错过山城重庆。你看那爬坡上坎的重庆人,一身汗水满脸的笑,就知道这是多么有趣的城市!

5.jpg

似火夏日,重庆人并不沉溺于安静的空调房,总要寻个机会,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火锅之旅。不为别的,就为酣畅淋漓的酒,以及必然上火的辣椒味儿。

6.jpg

喝完火锅酒,还有江边酒,重庆的夜啤酒,可能只有长期生活在这里的人才会懂。每逢夏季傍晚,长江、嘉陵江两岸的码头上,总会聚一群重庆人,寻风也寻酒。

7.jpg

若是真喝不了夜啤,盖碗茶总是可以的。有人曾说过,“领略巴黎的风情在咖啡馆,领略重庆的风情在茶馆。”也许这座城市一直在变,但老重庆的生活方式未曾变。

8.jpg

当然,夜重庆少不了景。人们在喝酒品茶、乘风寻凉的同时,也在欣赏着这座城最美的光影。也许就在那一瞬间,又有人爱上了它。

9.jpg

这座城市的颜值不止在景,也在人。如果你打解放碑、观音桥路过,那你一定会忍不住驻足的,就如果摆在路边的摄影机,总想要记录下重庆妹子的美,热情又活泼。

10.jpg

如果你觉得重庆只是这样热辣耿直的城市,那么你错了!你可曾在重庆人爬坡上坎的身影里看见坚毅,又可曾在不变的城市生活方式里领悟到坚守。没错,真实的重庆就是这样的,行千里致广大又不忘初心,如那亘古千年的三峡。

11.jpg

正如你所感受到的,重庆骨子里有一股冲劲,还有一丝柔和;这里,是别人的远方,是我们的故乡。你有没有爱上它?

新华社记者 李海岚 李相博

原标题:爱上重庆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