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端午到 艾草销售火爆
06-18 15:45:53 来源:上游新闻

端午节除了包粽子外,挂艾草也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习俗,记者从我区几个菜市场看到到,艾草、菖蒲等中药材摊位销售火爆,出售艾草的商户们,把艾草提前捆成一束束出售。每个摊位卖的艾草也不太一样,出售的艾草价格并不高,有的一两元一束,有的两三元一把。

在龙头寺保利香槟小区附近的农贸市场路边上,可以看到不少人拿着一小捆艾草,艾草独特的香气让人很快就感受到了端午节日的气息。市民杨女士说,过端午有很多讲究,比如就有采集艾叶、菖蒲挂在门、窗上的习俗。其实,艾叶与健康也有着很紧密的联系。艾草具有特殊气味,驱虫子的效果很好,而且属性辛温,能净化空气、有芳香通窍的作用。

在大城市快节奏生活的如今,可以发现,市民对艾草的热情很高,走在路上不时可以看到拿着一捆艾草的市民。也有年轻人刘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很大,也很忙碌,顾不上讲究这些,就是看到大家都在买,也跟着学习传统习俗,希望生活更美好。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