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紫金一品”问题不断,住宅业主再报料:我们也被收了“好处费”
06-18 23:08: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天天630》连续报道了南岸区紫金一品楼盘的销售人员,在正常的房款之外,额外向购买商铺的业主收取“茶水费”等费用,涉及资金近千万的事。

而就在重庆市国土房屋部门、以及南岸区警方依法调查此事的时候,记者又获知消息,说除了商铺业主之外,这个楼盘很多住宅的业主,购房时也遇到过类似情况,被收取了数额不等的“好处费”。

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9月她买房时,置业顾问就要求她在房款以外,额外支付了四万元现金。

一些购房者表示,他们都是在紫金一品销售大厅,向置业顾问支付“好处费”后,再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业主们说,这些“好处费”,少则五千元、多的高达十万元。据业主代表统计,大约有两百位住宅业主,购房时缴纳过“好处费”,涉及金额有八、九百万。

目前,住宅业主们也已向相关们部门反映了此事。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涉及紫金一品楼盘销售的中介公司和个别人员,因为存在违规行为,此前就曾被市国土房管局查处过。据5月17日重庆日报报道,重庆(香港)中原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在代理销售“紫金一品”项目时,其公司置业顾问刘某某,以自己名义购买了该项目2幢17-10房屋一套,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八)项规定,承购了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为此,中原公司被处以3万元罚款。

重庆同策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在代理“紫金一品”项目销售时,公司总经理许某,通过其妻子赵某,购买了该项目2幢18-9房屋一套,同样违反了上述规定,同策公司也被处以了3万元罚款。

紫金一品的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她们反映的问题,尽快对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违规行为进行彻底调查,严厉打击房地产乱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追踪:“紫金一品”问题不断 住宅业主再报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