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开投基金混改控股权易主 建信投资基金接盘
06-19 07:36:5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日前,记者从重庆国资委获悉,作为市国资委混改试点项目的重庆城市交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交通开投基金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顺利完成,建信信托全资子公司建信投资基金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拿下51%股权,成为控股方。

交通开投基金公司是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经重庆市国资委及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于2012年11月7日注册成立。公司现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主要业务为股权投资管理及股权投资咨询服务。

按照重庆交开投的规划,交通开投基金公司主要是依托集团在市地铁、轻轨、铁路、公交、站场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开发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在大交通、新能源、政府基础设施等主要领域寻找优质项目,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增值服务。

不过,记者查询发现,交开投基金的运营并不理想。以2016年度为例,净亏损115.32万元,去年前7个月净利润为-6.67万元。截止到2017年7月31日,资产总计1560.56万元,负债总计4.13万元。

“我们推进混改,也是希望注入新鲜血液,实现良好发展。”交通开投集团相关人员透露,交通开投基金公司于2017年7月被纳入重庆市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去年10月份,51%股权在重庆联交所正式挂牌转让,挂牌价820万元。

此次混改,交通开投基金公司对受让方做了严格要求:受让方须为依照中国法律设立并有效存续3年以上的公司制企业,受让方注册资本不低于2000万元,管理基金的资产规模不低于30亿元。

交通开投集团方面表示,按照国企混改要求,交通开投基金公司引入了建信信托全资子公司建信投资基金公司为战略投资者。混改后,建信投资基金公司持股51%,交开投持股49%。

记者了解到,按照交通开投基金公司混改方案,受让方需同意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负责交通开投基金公司的运维和市场化项目投资。同时,受让方在自身及其关联方在重庆地区进行交通类基础设施基金投资,应以交通开投基金公司为主体参与;此外,受让方应秉承长期投资理念,同意持有交通开投基金公司51%的股权不少于3年,以及在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一年内,完成标的公司首支基金发行。

交通开投集团方面表示,下一步,交通开投基金公司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各业务板块项目的融资需求,整合战略投资方资源,为交通开投集团提供综合全面的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参与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挖掘有价值有潜力的产业机会,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提升规模创利,努力增强市场影响力。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