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重庆机场运送旅客32.8万 每周飞往泰国航班超70班
06-19 09:37:21 来源:上游新闻

今(19)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重庆机场共安排航班2416班,迎送旅客超过32.8万人次。平均每天起降航班超过806架次,客流量保障在10.9万人左右。前往云南境内的昆明、丽江、大理以及西安、桂林、兰州等短程热点旅游航线成为市民的首选,重庆每天飞往云南的航班超过了30个航班,而出境游方面,市民仍然热衷于前往曼谷、清迈等,感受东南亚的风土人情,重庆每周飞往泰国的航班,超过了70班。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机场不断完善航线网络,为市民假日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截止目前,重庆机场开通国内外航线270余条,通航城市近170个,国内航线实现了省会城市、主要旅游城市全覆盖。同时在北、上、广、深等传统热门航线上通过加密航班频次来让市民假日出行更便捷,重庆飞北京、上海、广州等每天超过20班。而国际航线方面,重庆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2条,已逐步构建起覆盖欧、美、澳、亚的客、货运航线网络。在开通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中,洲际航线达到了14条,航点覆盖了伦敦、罗马、纽约、墨尔本、赫尔辛基、莫斯科、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奥克兰等,其中13条实现了重庆直飞,累计开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航线达到47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