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大火灾隐患未如期完成整改 云阳武隆两单位被点名
06-27 19:25:13 来源:华龙网

△云阳县柏杨湾综合市场整改后电线整齐规范。 消防部门供图 

华龙网消息,火灾猛于虎,重在防火于“未燃”!今(27)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方面了解到,被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武隆商都综合楼和云阳县柏杨湾综合市场,未能如期完成隐患整改工作,目前仍在努力整改过程中。

据消防方面介绍,两个未按时整改完毕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中,武隆商都综合楼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巷口镇芙蓉中路63号,消防安全责任人为蒋洪波,行业主管部门为武隆区国土房管局。存在的隐患分别是:室内消火栓系统故障、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障、占用消防车道和消防扑救场地、部分防烟楼梯间防火门损坏。

△云阳县柏杨湾综合市场整改前电线乱接乱拉。 消防部门供图

云阳县柏杨湾综合市场即云阳县劲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云阳县青龙街道云江大道627号,责任人是程芳,行业主管部门为云阳县青龙街道办事处。存在的隐患分别是:市场内堵塞疏散通道、违反规定在可燃材料上直接敷设电气线路、住宅部分和公共部分共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安全出口违规设置卷帘门。

记者了解到,云阳县柏杨湾综合市场建筑总面积12338.7平方米,共有摊位400余个,2002年建成投用,市场业主因摊位面积存在误差与开发商发生产权纠纷,导致市场主体责任不清,大量商铺闲置,业主陆续将商铺以低价格出租,并被用作了居住用房,形成了农贸市场、门市、仓库、居住、小作坊等为一体的典型“三合一”场所,加之长期无人管理,导致火灾隐患突出。

消防方面介绍,武隆县和云阳县的两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虽未如期完成整改,但今年以来,在当地政府和行业部门努力下,已取得明显成效,两地相关部门也均已表态将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工作。

△云阳县柏杨湾综合市场整改前违规住人。 消防部门供图

华龙网记者 徐焱

原标题:重大火灾隐患未如期完成整改 重庆云阳武隆两单位被点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