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仙桃大跨步 拟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
07-03 19:39:5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03193856_副本.jpg

7月3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首站来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作为重庆创新驱动重要引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都有哪些“独门秘笈”呢?

进入仙桃大数据体验中心,满屋子的“黑科技”吸引了大家的目光,VR自驾游、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智慧餐桌……这里的“黑科技”展示了未来我们的智能生活方式,包含了智能家庭网络,智能家电,智能灯光控制等,涵盖生活中的“吃穿住”。

在体验中心,3D人脸识别系统备受关注。据了解,现在市面上的人脸识别多为二维平面,相比目前二维人脸识别的方案,3D人脸识别精度更高也更安全,应用领域也更广,苹果就是把3D人脸识别作为他们最新的iPhone X最大亮点。但是要实现3D人脸识别需要更强的计算能力,目前iPhone X就是靠强大的CPU作为3D人脸识别支撑。

downLoad-20180703193901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仙桃数据谷也将为重庆融于国家大数据战略布局,对接国家大数据决策、大数据资源、大数据产业等提供承接平台、技术和智力资源支撑。

据了解,今年以来,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全面深化完善产业规划,提出以数据为资源基础及创新内的“1+3+5+10+N”创新生态圈。

“1”即大数据,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已建成国家发改委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西部分中心,汇聚政务类、产业类和消费类数据12.5亿条以上;

“3”即聚焦集成电路设计、物联网、人工智能三个关键性技术,打造集成电路设计(IC)、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产业园;

“5”即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生命健康、航空产业、数字城乡等5大核心产业;

“10”即建立10个开放共享平台,目前智能样机生产平台、全套3D打印平台、智能汽车协同创新平台、外观设计平台……已建成投用,软件系统开发平台、先进计算平台等平台有望年内签约落地;

“N”即汇聚N个企业集聚。

围绕产业规划思路,按照“数字驱动”、“创新引领”、“国际协同”三大主题,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形成“一带、两翼、九园”的创新生态圈产业空间布局,“一带”即数字产业中枢带,“两翼”即以人才培养和国际协同孵化为主的创新南北翼,“九园”即打造9个特色产业园,形成特色分明的产业组团,引导项目精准落地。

到2020年,仙桃数据谷计划打造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成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先行者。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