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限至未披露年报 两新三板渝企将被摘牌
07-03 10:46:01 来源:上游新闻

截至6月3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两家渝企ST博浪(重庆博浪塑胶股份有限公司832870)、睿安特(重庆睿安特盾构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34847)仍未披露2017年年报,按照规定,ST博浪、睿安特将被强制摘牌。

这也意味着新三板渝企将由目前的138家,减少到136家。

据了解,9家延迟披露2017年年报的渝企,其中7家在“6.30”大限前进行了披露,因此避免了被强制摘牌的厄运。

7家披露年报渝企5家亏损

按照规定,新三板企业应在今年4月30日前披露2017年年报,然而有9家渝企,由于多种原因未能完成,它们分别为天开园林、格林绿化、ST博浪、茂余燃气、东河股份、华茂林业、联发科技、奥凯龙、睿安特。

timg (9).jpg

按照规定,它们从5月2日起停止转让,直到公布2017年年报时再复牌。如果在6月30日不能公布2017年年报,将被新三板强制摘牌。

之后,除ST博浪、睿安特外,其他7家企业陆续公布了2017年年报,其中披露时间分别为天开园林5月10日、联发科技6月15日、茂余燃气、澳凯龙6月25日、华茂林业6月27日披露,而格林绿化、东河股份最为惊险,在6月29日最后时刻披露。(注:6月30日为非工作日)。

从这些披露年报的渝企来看,5家亏损,天开园林巨亏1.14亿元,澳凯龙亏损530.02万元,联发科技亏损400.47万元,茂余燃气亏损435.48万元,华茂林业亏损89.23万元, 2家盈利,其中东河股份净利润为925.42万元,格林绿化盈利4.97万元。

2家渝企将摘牌去年上半年盈利

ST博浪位于重庆南岸区,去年7月4日戴上ST帽子,因2016 年年报被会 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ST博浪主要产品为塑料薄膜及塑料薄膜制品,实际控制人陈光玲、金锋,2017年上半年,ST博浪营收7018万元,同比增长45.46%,净利润41.97万元。

timg (11).jpg

由于ST博浪未披露2017年年报,将被强制摘牌。其主办券商华龙证券已经提示,将督促ST博浪做好终止挂牌的后续工作。

睿安特注册地在重庆永川区,为盾构机租赁以及服务行业,服务的是工程企业,实际控制人为王彬,主办券商为安信证券。

睿安特2017年上半年营收2020.96万元,同比增长327.48%;净利润为260.52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据了解,此次睿安特涉及多项重大诉讼,涉讼相关执行情况无任何有利进展,公司也无法完整、及时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工作所需相关证明文件以及凭证,同时,也无法支付会计师事务所2017年年度审计费用。

睿安特还表示,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应收账款、募集资金等被法院强制性划扣,导致公司资金周转紧张,人员流失严重。

 

【相关链接 】

新三板渝企又增加一家ST

7月3日起,新三板渝企格林绿化(重庆格林绿化设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430741)被实施风险警示ST,股票简称由“格林绿化”变更为“ST 格林” 。

据了解,因格林绿化2017 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规定,公司股票转让将被实施风险警示。格林绿化2017年营收5519万元,同比下降53.59%,净利润4.97万元,同比下降95.80%。

此前的茂余燃气(重庆茂余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833993)公告,6月27日起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由“茂余燃气”变更为“ST茂余”。

目前新三板渝企共有四家ST,即ST泰壹、ST博浪、ST茂余、ST格林,按照规定,一旦造成风险警示的原因消除,新三板企业也可以申请摘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徐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