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换个位置看磁器口两岸会是啥感觉
07-02 10:38:01 来源:上游新闻

到过无数次磁器口嘉陵江边,放眼望江正对面,一座伫立江边的航道塔及其后面的房屋和一片树林因显得孤独而引人注目,加上航道塔附近的较少老旧楼房、水塔及码头等,也让人想一探究竟。图为嘉陵江左边是磁器口,右边是江北区石马河片区。

记者驱车从江北区北滨路沿江行驶,一路询问并错走N次,才终将车开到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边,在这里看江对岸的磁器口又是另一番感觉和景象。图为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旁拍摄的磁器口。

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旁拍摄的磁器口。

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侧边拍摄的高家花园大桥。

原来,我们从磁器口江边所看到江对岸的航道塔后面的房屋,是一位蒋姓先生的家,一个很大的老院子。

老院子里古色古香,雕花式老窗,正房大门石梯下两边立着石狮。

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后面蒋先生家的老院子。

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后面蒋先生家的老院子。

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后面树林掩映着的顺水寺一角。

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及其后面的房屋和一片树林。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航道塔后面一片树林里还掩映着江北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顺水寺,顺水寺里有在岩石上的石刻。附近的老旧楼房是原重庆肥皂厂的旧厂区,工厂早已改制,厂区已变成地产项目区,正在拆迁。图为磁器口江对岸的航道塔及其后面的房屋和一片树林。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