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行车、摩托车、锥形筒都来“占座” 这样抢车位周围业主很火大
07-04 16:3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200.jpg

小区附近的公共停车位,本来是市政部门规划,方便大家停车的,不属于任何个人。可家住渝北一小区的赵先生发现,自己小区附近的公共停车位,被人用自行车、摩托车、路障等“占了座”,成了个人停车位,这让赵先生和不少小区业主们意见不小。

现场:自行车、电动车等来占车位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204.jpg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渝北区红树林小区。该小区紧邻红树林公园,在小区与公园中间的道路旁,市政部门在此沿公园,划分了大量停车位。

据现场观察,当时在此停靠的车辆并不多,还有不少空闲的车位。不过,沿着公园与红树林小区中间的行人道往下坡方向行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不少车位却被小小的自行车、电动车等停在正中央。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210.jpg

此外,还有些车位被人放上了锥形桶,有的更加离谱,一辆机动车,非要横着停放,横跨两个车位。

“还不是为了占车位,这些人太没有公德心了。”红树林小区的业主赵先生表示,不少车位被此处临街门面的店老板占用,拿一辆非机动车往那里一停,就把公共车位变成了自己家的“私家车位”,实在让人很无奈。

赵先生称,此处附近小区不少,对车位的需求量较大,市政部门划出这些停车位,完全是为了满足广大业主的停车需求。本身这些停车位都是公共的,正常情况下都是先到先得,可这些人的做法很没有公德心。

占座”者:公共就是大家的,我不占别人也要占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207.jpg

采访中,记者移动了某个车位上放置的锥形桶,附近门面店的一位店员马上跑过面阻止。

“这是你放的锥形桶?”

“是”

“为啥要放这个在这里?”

“占车位啊!”

“这是公共停车位,为什么占呢?”

“我不占,别人就要占,别人占了,我的车怎么停?”

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位店员似乎觉得自己很占理。该店员表示,这些“占座者”都是附近门面店的老板,大家有的是为了给自己停车,有的占了多个车位给客户停车,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很久了。

该店员还表示,虽然小区业主们多次找到他们抗议,占座者们当面都会妥协,过后仍旧我行我素。

相关部门:多项措施杜绝“占座”行为发生

据附近的凤鸣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种情况,社区联合市政部门曾经整治过多次,但常常是这边批评教育过后,占座行为消失一段时间,几天后又出现。

针对此问题,渝北区政府也在公开信箱做了回复:接到举报后,立即通知市政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现场查看,渝北区红树林小区外围的道路上确有利用摩托车、自行车、锥形桶等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

随后,由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牵头,凤鸣路社区居委会、城管双凤桥大队工作人员一道对此路段上的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理。

一是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临街门面业主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二是要求各临街门面业主及时清理利用摩托车、自行车、锥形桶、板车等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物品;三是积极联系“僵尸车”车主,要求其立即驶离长期占用的公共停车位,对联系不到“僵尸车”车主的,后期将会同交巡警一道对其车辆信息再次进行核实,确系无主车辆将进行集中拖移处理;四是下一步城管双凤桥大队将积极协助配合双凤桥街道,对该路段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巡查力度,杜绝私占停车位的行为。

目前,整治还在进一步落实中。针对此情况,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