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高铁北站交通调整 快来看送人接人到底该怎么走
07-10 19:28:27 来源:三峡都市报

△接送站环线入口提示牌

三峡都市报消息,昨日是高铁北站交通组织调整正式实施第一天,从通行情况来看,通行状况良好。但由于部分驾驶人对调整后的交通组织不熟悉,不注意观察标志、标线,出现走错路、停错道的情况,特别是接送站交通环线入口及“落客区”较为明显。为此,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再次对该路段进行详细解答,提醒驾驶人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按照新的交通组织有序行驶。

■ 通行状况 交通组织调整后,秩序良好不拥堵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驱车前往高铁北站。从高铁大道行驶至临时长途客车站时,路面上“接送站”标线清晰可见,不少私家车、出租车正有序右转进入北站接送站交通环线。顺着车流沿着接送站沿线,开到了“落客区”。只见一辆出租车下客之后右转进入“出租车排队”区。

记者继续行驶至“落客区”前方的三号通道路口看到,交巡警正在指挥车辆通行,社会车辆按照民警的指示左转进入负一层停车场,然后驶出接送站环线。通过体验,记者发现道路上的标志、标线、指示牌都很明显,驾驶人只要注意观察,按照指示牌行驶就行。

随后,记者在高铁大道辅道观察发现,以往车辆在此上、下客“打拥挤”及堵塞的情况不存在了,道路已变得畅通、有序。

“根据第一天的通行情况来看,交通组织调整后,高铁北站整体交通秩序良好。”据交巡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北站设置接送站交通环线,严格规范了车辆接送乘客以及停车的具体区域,既方便了市民的交通出行,也从根本上解决了私家车、出租车等车辆随意停放的乱象。

■ 特别提醒

● 入口处 小型汽车右转,大、中型客车直行

虽然有标志、标线与现场交巡民警的引导,但仍有部分驾驶人不注意观察,而走错道路。新增的接送站交通环线仅限小型汽车(含出租车、私家车)和摩托车通行,而接送站的大、中型客车不得驶入环线,需直行至高铁大道辅道上下乘客。

环线的入口在高铁大道临时长途客车站路口,路面上施划了“接送站右转”标识、标线,同时设置了“接站、送站小客车至小客车停车场请一律右转”的提示牌。小客车包含出租车、私家车和摩托车只能在此右转进入接送站交通环线,不能直行至高铁大道辅道。

值得注意的是,接送站交通环线入口有临时长途客车站的车辆出入,要谨慎驾驶,注意观察标志、标线。

交通组织调整后,高铁大道辅道上设置了禁令指示牌,除了旅游大中型客车、机场定线客车外,其它车辆一律禁止通行。目前,交巡警已在现场开展纠违查处。

● 落客区 不待客左转,出租车待客右转

从目前通行的情况来看,在从落客区进入出租车排队区的路口,仍有部分社会车辆和不待客的出租车不注意观察标志、标线,错误驶入出租车排队区,造成交通延误。

记者在现场看到,“落客区”共分三个车道。最右侧车道为出租车、社会车辆落客区域,即停即走,不得停车等候;中间车道为行车道,有黄色网格线,禁止车辆停放;左侧车道为应急道,禁止车辆停放,禁止临时下客。不需要落客的车辆,包括出租车,就可以直接从行车道、应急道快速通过。

沿“落客区”前行至三号通道路口时要注意,路口有限定车型禁止右转的标志,待客的出租车需右转进入“出租车排队区”,而其它社会车辆或不需待客的出租车就左转进入三号通道,前往停车区或驶出接送站环线。

出租车进入“排队区”后需按标志标线指示通行,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排队区”落客。出租车由“排队区”前行至“出租车上客区”搭载乘客后驶出接送站环线,“出租车上客区”位于负一楼旅客通道出口。

三峡都市报记者 付馨瑶 通讯员 古胜云 文/图

原标题:快来看开车去高铁北站 送人接人到底该怎么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