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他每周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 32名公交司机在这一年里接力帮忙
07-11 16:40: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4岁的黄启全,身患尿毒症,腿脚不便的他每周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治疗。每次去医院,他都会乘坐601路公交车。于是,一个温暖的故事发生了。

黄启全的家距离601路公交车十方界起点站只有200米不到的距离,虽然离得近,但是对他来说,每次从家走到车站也不是一件容易事。短短两百米,他得走十多分钟。

去年八月初的一天,黄启全照常从家里出发,准备到601车站坐车去医院,谁知快到车站了,却意外摔倒了,熊师傅和在场的公交司机赶紧前去帮忙。

和黄启全的交谈中,大伙了解到,黄启全原本就腿脚不便,不久前又被查出尿毒症,每周要去医院透析三次。他的儿子也患了肾病,常年在家养病;因为要同时照顾两个病人,妻子根本无法抽身送他去医院治病。考虑到黄启全的实际困难,几名司机一合计,决定伸手帮一帮他。

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每次遇到黄启全来坐车,司机们都会提前下车,主动搀扶他,背他上车。参与帮忙的司机从最初的几名,增加到了32名,甚至车站的调度员、清洁工、维修师傅也加入了这个队伍。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黄启全每次乘坐601,都不需要付车费,驾驶员告诉他是免费的。而事实上,他每次的车费都是由32名司机自掏腰包垫付。

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对于每次就医都如同一次煎熬的黄启全来说,却弥足珍贵。用黄启全的妻子周绍花的话说,能与601路公交车相遇,是缘分,更是福气。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张超 文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