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房东惹不起!隔三差五来巡视 不合意就吼:给我滚出去
07-12 10:50:0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5岁的谢小姐租了一间屋,前几天,她的二姨从老家来办事,打算在她的出租屋借住半个月,这才住下没几天,就因为和房东发生口角,被房东要求:“三天之内立马搬走,不然就报警告你私闯民宅。”

谢小姐心里万分委屈:“我花钱租的房子,招待自己的二姨住,难道我连这点权利都没有?”

二姨准备借宿半个月

7月10日晚上7点过,沙坪坝小龙坎轨交站外的广场上,25岁的谢芸穿着T恤,披散着长发,但这一身的休闲装扮却掩盖不了她满脸的愁容,“我二姨大老远过来,要被赶出去,心里太难受了。”

谢芸在三峡广场一家金融类公司上班,租住在小龙坎的嘉福苑小区,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由她和一对夫妇合租,谢芸的卧室大约有13平方米,她每月缴纳750元房租。

7月6日,谢芸的二姨从酉阳老家来重庆,她此次来重庆办事要逗留半个多月,便打算住在谢芸这里。谢芸说,二姨从小就和她分外亲,这次,二姨还背了几大包土特产来,说这段时间要天天给谢芸做家乡美食吃,“自己一个人在主城打拼,来了一个至亲的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上班都更有干劲了。”

与巡视房东发生争执

但二姨搬进来才三天就出事了。7月9日晚上,二姨正在厨房给谢芸做饭,谢芸在卧室里加班赶资料,此事,正好房东杨女士来了,她看到厨房水槽里有很多渣子,就非常生气,直接大声骂了起来,“懂不懂点规矩,垃圾往池子里丢,是为了等它堵了好喊我来花钱通吗?”

姨妈见势忍不住和杨女士争辩起来,说自己过会就会清理。但杨女士的语气依然激烈,盘问二姨是从哪里来的,并指责二姨堆在厨房地上的土货很脏等,一向脾气直来直去的二姨忍不住和房东直接吵了起来,谢芸听到吵闹声赶紧出来查看。

谢芸说,房东就住在这个小区,这套出租房里有个杂物间,房东隔三差五就会过来拿取她存放的微商货品,也会巡视整个屋子,比如谁空调关了没,比如茶几上堆着外卖盒等,只要被房东看见,都会一通数落,让谢芸和另外的租户都不胜其烦。没想到,房东数落起自己二姨来也毫不留情。

房东让二姨限时搬走

随着吵架越发激烈,房东说,这是自己的房子,禁不住任何人破坏,不懂规矩就不能住在这里,而二姨则说,自己住在亲侄女花钱租的房子里,由不得房东的干预。最后,房东直接吼道:“给我滚出去,三天之内,不搬走我就报警,说你私闯民宅!”随即房东摔门离去,二姨气得直落泪。

谢芸说:“我交钱租的房子,难道就没有一点权利可以行使吗?”谢芸说,眼看房东下的逐客令即将到期,她心里就越发焦急和委屈。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房东杨女士,她今年37岁,她说,那套房子的产权归属是自己,自己有权利决定谁住谁留,“反正她就得走,不走我就报警维权!”随后,杨女士便挂掉了电话。

对此,谢芸的二姨告诉记者,她觉得房东实在太过分,但不想再和其进行无谓的争吵,她大不了在重庆期间就搬去旅店居住。

律师:房东的干涉方式欠妥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张明强律师表示,我国在法律层面没有对租赁房屋的租客人数进行限制,如果房东与租客双方签署的《房屋租赁合同》中有限制租客人数或允许特定人员租赁的约定,那就应当遵守约定。如果谢小姐与房东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中没有前述的限制约定,只是邀请亲友短期借宿,也不是转租行为,房东用驱赶和干涉的方式欠妥。当然,由于谢小姐只是租赁整套房屋中的一间,因居住人员增加产生的水电气等费用,谢小姐应当合理承担。

此外,房东作为产权人,是不是可以随时收回房屋?对此,张律师表示,租客有未按照《房屋租赁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致使合同被解除的,或利用房屋用作违法犯罪活动场所等依法可解除合同的,房东可收回房屋。租客没有违反合同约定的解约条款,也没有其它法定的可解除合同事由的,仅是为琐事吵架闹矛盾,房东不得解除合同收回房屋。否则,房东要承担违约责任。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三天之内,不搬走我就报警”:二姨暂住我租屋 却被房东下逐客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