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16时 重庆解除江河洪水Ⅱ级预警
07-15 17:1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四川上游来水及降雨影响,自7月10日开始,重庆市长江、嘉陵江、涪江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市防指于11日12时发布了江河洪水Ⅱ级预警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c7ddcc33939dad6b9d0ef7ed66e8ab54.jpg

今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据水文部门监测,长江、嘉陵江、涪江持续退水,现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近两日主要江河站点也无重大水情预报。

市防指于今日16时解除江河洪水Ⅱ级预警并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进入后期处置阶段。

d0c899032e55ea9aaf078ecbbf138371.png

在后期处置工作中,要求各有关区县及防指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恢复灾区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尤其是疫病的发生,确保灾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

同时,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四川省部分市县仍有强降雨,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长江干流上游和嘉陵江及其支流的水情及过境洪水,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