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
08-02 19:1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88487_副本_副本.jpg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扶贫助农项目“巫山之巅”脱颖而出,夺得大赛一等奖。

“巫山之巅”由重庆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欧阳瑢芹、魏华、王勤、饶宗枞、汪仁渔等5位同学组成的向日葵团队倾力打造。据指导老师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赵博和工商管理教研室王翅介绍,这一项目锁定“扶贫助农”,以李树定制,体验式种植为主导,以种树套餐为主打产品,很接地气。大学生还设计了“一家十棵树”精准扶贫的生态运营发展模式,通过资源整合,让农户在家门口一边销售巫山脆李等土特产,一边发展生态旅游,实现脱贫致富。

向日葵团队多次深入巫山的山区调研,创新性提出了助力精准扶贫“基本保障、自力更生、自我发展”三个层面和“提供工作岗位、输血到造血、品牌辐射以点带面、促进内涵发展”四个阶段的工作模式,并与相关村社签订合作协议,使项目得以及时落地。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273所高校的40000余支队伍参赛,199支队伍入围最后的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