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速!年内重庆高速公路50个收费站可扫码支付通行费
08-21 20:34:5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21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称,车主在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和渝蓉高速G5013大足站,除了可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通行费外,也可用银联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了。预计年底,重庆高速公路将有50个收费站可实现移动支付。

6月底,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和渝蓉高速G5013大足站移动支付开通,当时有8条车道(两个收费站各2条客车车道、2条货车车道)安装移动支付终端,只能刷微信、支付宝支付。目前,这两个收费站23条人工收费车道全部开通了移动支付功能,其中每条货车车道,都安装有两套扫码设备,设备分别离地高约1.2-1.3米和2-2.2米处。

目前,正在高速公路其它收费站安装扫码支付设备,渝蓉高速G5013沙坪坝站和渝遂高速G93铜梁站基本安装完毕,待设备调试过后,就可启用扫码支付了。

据介绍,移动支付较现金收费方式最大的优点是减少了现金的使用,免去了数钱和找零的麻烦。从支付时间来看,移动支付收费时间与现金收费时间相当,但与ETC不停车收费方式相比,移动支付用时比ETC更长,ETC不停车收费仍将是未来主流收费方式。

原标题:年内重庆高速路50个收费站可扫码支付通行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