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何无人来认领?70多斤的金毛犬从21楼坠下 口鼻流血眼睛都没闭上
09-10 08:01: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两天,有一条微博在网上热传,说的是重庆沙坪坝某小区内,一名男子不让怀孕的妻子养宠物,两人因此发生争执,男子便将家里的一只猫和一条狗从21楼扔了下去。

我们先来看看网上的这段视频。

为了了解事实真相,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据居民介绍,事情发生在9月6号下午4点左右,巡逻的保安在小区绿化带内发现了一条死去的金毛犬,在旁边的栅栏外又发现了一只死去的猫,随后他便将猫狗的尸体放到该栋楼的门厅前,希望猫狗的主人能及时看见。

而这件事情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后,市民陈女士发现,这条狗她以前在小区里看见过。她介绍,这只狗刚刚成年,性情也非常温和,而当陈女士赶到现场时发现,狗狗耳朵鼻子都在流血,连眼睛都没来得及闭上。

据了解,当时除了猫狗从高楼坠落之外,它们的饭盆也被扔在绿化带上。根据业主从狗主人家门前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猫砂盆、猫粮等物品都也被扔在大门前。

陈女士说,她曾尝试联系过狗主人,但狗主人一直没有任何反映,这让作为爱狗人士的陈女士觉得有些难以接受,因为她认为普通的主人听说自己的宠物遇难后,肯定会第一时间赶过去。

据业主们介绍,事发后,警方、物管、业主都曾找到狗主人家,但都没能联系上对方,猫狗的尸体也这样一直摆放在门厅前。直到晚上9点多,陈女士和一些爱狗人士才找地方将猫狗埋葬。

据陈女士介绍,由于一直无法敲开猫狗主人的大门,当天晚上对方的家人还叫来保安,说要换锁,直到这时两口子才打开了门。而且陈女士还听保安说,女主人最近怀孕了,她的丈夫不让养宠物,两人因此吵了架,丈夫激动之下,便将家里的狗和猫从窗户扔下了去。

那么,事情到底是不是如陈女士所说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专门来到了这户业主家,但家里并没有人。

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又来到物业管理处想了解具体情况,物管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听说过猫狗坠亡事件,但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第1眼和630记者又拨通了业主所提供的狗主人电话,对方最开始称自己并不是业主,但随后又称这一切都是编造的。

经过第1眼和630记者的一系列走访,目前可以确定的情况是,确实有一猫一狗从高楼坠落而亡,但陈女士和网传的说法暂时不能得到证实。

不过体重70多斤的金毛犬会自己从天而降吗?如果真的有人从高楼扔下宠物,业主们又会怎么看呢?业主们表示,宠物主人有很多的选择办法来处理不想饲养的宠物,高空抛下宠物不仅是对生命的漠视,也是小区其他业主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

其实宠物坠楼砸中人的案例也不少,在今年4月,广州市白云区鸦岗村一栋厂房楼下,就有一名女子被一只从10米高空坠落的狗砸中头部,生命垂危。不过重庆这次猫狗坠楼事件,不管是宠物失足坠落,还是主人有意为之,高空坠物都十分影响公众安全。无论是对人还是宠物的生命,我们都不能漠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韩可

原标题:猫狗坠楼疑因两口子吵架 第1眼实地了解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