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公安机器人“J sir ”上岗 法律问题和交通安全知识全知道
09-11 13:5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智能机器人“J sir”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老师,你们可以叫我J sir。”9月11日上午,在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一位特殊的“老师”给给爱孩子们上起了安全教育课,新“老师”是江北警方“平安校园行·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专门请来的智能机器人“J sir”。

据江北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J sir”老师虽然外表很呆萌,但是知识储备十分丰富。孩子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尤其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他都能一一回答。并且他还能通过屏幕,给孩子们播放视频动画,如果孩子们戴上VR全景眼镜,还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违法行为带来的巨大隐患和现实危害,提醒孩子们提高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注意人身安全。

孩子们戴上VR全景眼镜

“J sir”是当天的活动的其中一个亮点。此外,江北警方设置了室内、室外两个场地。在室内,由江北警方创立的校园G4组合再次亮相。这次,他们四人为孩子们带来了大量生活常用的法律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记忆巩固,吸引了孩子们踊跃参加。特警支队的警务实战技能展示,引爆了孩子们的热情,大家纷纷举手,希望让特警叔叔也教一教自己,过一把“特警瘾”。


在室外,分别设立了游戏区、体验区、展览区。游戏区通过套圈、射门等小游戏,发放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识的学习小礼品。体验区由“J sir”老师领衔,孩子们在观看视频之余,还能前往特警体验区,现场感受防弹衣、防弹盾牌等实战装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江北警方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机关服务学校29条、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最新举措。自服务学校29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北警方先后召开警校座谈会200余次,成立200余支校园G4组合,制作了200余面“公安民警进校公示栏”,为在校学生开辟证件办理绿色通道。

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上面,江北交巡警全区范围内新增校园及周边交通标志标线160余处,新增限时停车位100余个,查处校园及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开展交通安全教育60余次。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