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式联运开拓国际市场,北碚按下开放“加速器”
10-31 11:42:5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03074_副本1.jpg

北碚蔡家工业园区一条不起眼的公路边,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出现在眼前,一个只有200多员工的工厂,居然成为世界顶级汽车摩托车配套的合作伙伴。在北碚区,像顺多利这样走向国际市场的企业还有很多。

多式联运,开拓国际市场

att_1303073_副本1.jpg

顺多利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空调压缩机零部件、摩托车关键零部件、黑色金属加工等,并参与国际贸易等多方面的经营服务。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周萍介绍,顺多利公司汽车空调压缩机关键零件加工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解决了汽车空调压缩机泄漏及高精度加工的世界性难题,产品质量居世界一流水平。

顺多利是世界知名汽车品牌争相合作的伙伴,合作商包括翰昂、法雷奥、福特、特斯拉。

在顺多利车间,随处可见“智造,服务全球”的标语。顺多利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产品通过江海联运等多种方式,服务世界500强客户。

同样,走向国际市场的蔡家组团企业还有神驰机电。该企业目前在发电机领域产销量做到了全球第一,出口欧美的发电机组每年销售上亿美元。

依托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att_1303072_副本1.jpg

事实上,地处自贸区板块的北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以发展平台建设为依托,深入推进重庆自贸试验区北碚板块制度创新,积极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提升北碚区对外开放水平。

在今年初的北碚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北碚区提出,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政务中心联建联动机制改革,探索审批事项代办制度。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培育发展新型服务贸易。

推动园区平台发展。进一步优化蔡家新区、水土高新园发展空间及产业布局。深化与市级开发平台的战略合作,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依托两江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产业示范项目等重大开放平台,以战略性新兴制造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为重点,积极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关联度强、成长性好的重大产业项目。

打通交通瓶颈,按下开放“加速器”

att_1303071_副本1.jpg

北碚近200平方公里纳入两江新区规划范围,前景向好、潜力巨大,但与主城其他区相比,对外交通一直是制约北碚发展的瓶颈。

为此,北碚区实施“南下东进”战略,加快过江桥梁、穿山隧道、快速干道和轨道的交通建设,以推动北碚区位条件不断改善。

北碚区抢抓“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重大机遇,加强与全市交通规划建设的对接,组织实施和谋划推动“三纵三横”骨架路网等一批重大对外交通项目。

目前,水土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快速路一横线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快速路二横线西段、三环高速、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铁路东环线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宝山大桥、渝武高速的扩能改造、市郊铁路北碚段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随着一系列重大对外交通项目的实施,北碚与主城其他区、两江新区其他板块将真正实现无缝联接。

北碚,按下了开放的“加速器”……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张皓 摄影 高科 刘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