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庸笔下除了江湖还有山河,你最想去武侠小说中的哪个地方?
10-31 11:43: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金庸的武侠小说陪伴无数人度过了青年时代,一部部经典被搬上荧屏。小说中不仅有江湖,还有山河,其中有很多地方,名字动听,故事精彩。在这些地方中,你最想去哪一个,现实中它们都在什么地方?

襄阳

金庸的三部武侠剧《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中的剧情,均与襄阳城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其经典著作《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 260 多次提到襄阳,用大量笔墨描写了襄阳城、襄阳保卫战,其中郭靖和黄蓉坚守襄阳数十载,最终喋血襄阳城的故事可以说家喻户晓。

襄阳,湖北省地级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汉江中游平原腹地。襄阳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建制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

然而遗憾的是,现实中金庸现实因身体原因没能去成襄阳。在“金庸100问”的时候,金庸先生也袒露了自己心中的一个遗憾,当时金庸亲口说道:“我本来还想去郭襄的出生地襄阳……”

昨日(10月30日)金庸先生去世,襄阳古城烛光闪烁,一群人齐聚城下,为金庸先生送行。

桃花岛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在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桃花岛都被提及。黄药师、郭靖、黄蓉、杨过、郭芙等都曾在这里生活。

timg.jpg

桃花岛是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下辖的岛屿,位于东海之上,面积41.7平方公里,人口约为1.15万人 ,岛上的风景旅游资源丰富多样,门类齐全,品位较高,集海、山、石、礁、岩、洞、寺、庙、庵、花、林、鸟、军事遗迹、历史纪念地、摩崖石刻、神话传说于一体,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并于1993年被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有世外仙境之称。

重阳宫

在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曾在重阳宫发生过两次大战。

重阳宫,是全真道祖庭,又称为重阳万寿宫、祖庵,享有“天下祖庭”、“全真圣地”之盛名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距西安市中心40千米。各类建筑共占地1.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29.2平方米,纪念塔建筑面积105.6平方米,附设建筑面积222.5平方米。

星宿海

《天龙八部》中丁春秋为得到逍遥派绝学而打伤苏星河,苏星河便骗他说秘笈都藏在星宿海中,所以丁春秋不远万里到此地定居寻找秘笈,并创立下星宿派。

现实中的星宿海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东与扎陵湖相邻,西与黄河源流玛曲相接,古人以之为黄河源头。星宿海地区海拔4000多米,有五岳之首泰山的近三倍高度。 星宿海,藏语称为“错岔”,意思是“花海子”。这里的地形是一个狭长的盆地,东西长30多公里,南北宽10多公里。

思过崖

在金庸著作《笑傲江湖》中,思过崖便是令狐冲面壁思过的地方。也就是被罚在思过崖面壁时,令狐冲发现了当年「五岳剑派」与「日月神教」比试的遗迹,并认识了风清扬学到「独孤九剑」。

思过崖位于华山南天门外南峰腰间,华山奇险长空栈道尽头之处,崖顶面积百余平米。三面是悬崖,一面是山壁,山壁上有一洞名曰“贺祖洞”,内供华山第一神,乃是后人为纪念长空栈道的元代开凿者贺元希而立。来到思过崖要经过华山第一险长空栈道,因此此处人迹罕至。

黑木崖

黑木崖和东方不败,是《笑傲江湖》中经典的搭配。小说里的“黑木崖”作为日月神教的总坛,神秘又危险,令无数正义侠士望而却步。

现实里的“黑木崖”也不遑多让,八百米绝壁,沟壑纵横,怪石林立,成为户外穿越者的荣誉门槛。黑木崖位于湖南怀化沅陵县,这里山峰叠嶂,古木葱葱的沟沟壑壑里隐藏着许多神奇。

金庸的武侠小说中

还有哪些地名

你最想去哪儿

你去过哪儿

一起来说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