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最新无伪装照 长安CS85溜出宝马X6的“臀部”
10-31 10:26:50 来源:汽车之家

突然就火了的溜背轿跑SUV细分市场,在第一波的启辰T90和宝沃BX3登场之后并没有掀起太多波澜,而接下来自主品牌一线阵营的长安、长城、吉利的同类竞品将接踵而至,长安CS85、哈弗F7X,以及暂名FY11的吉利车型均已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而且长城和吉利更是下了重注,长城的WEY魏派也有VV7X和插混版的P8GT,而吉利也有全新领克04都瞄准了这样的溜背轿跑SUV市场。

长安CS85上市:2018年年底

售价:预计12.5-18万元

看点:最有质感和豪华感的长安车内饰

长安的CS85有望率先登场,在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与消费者见面之后量产上市。这个细分市场虽然和热闹,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一款国产车型有着斐然成绩的成功案例。同样有着不错颜值的长安CS85、哈弗F7X和吉利FY11谁能抢得先发优势,就掌握了更多主动权。

此前第一个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的CS85让大家对其外观都已经有所了解。不过我们此次实拍谍照,能够更加清晰的看到各个细节,而且不同于早前的黑色、白色测试车,最新的准量产版车型出现了蓝色、红色等更为时尚化、年轻化的车漆配色。

从CS85开始,长安汽车的CS系列SUV也将全面贯彻蝶翼大嘴格栅的家族脸谱设计,不过CS85的格栅装饰显得有些复杂,直线,曲线,宽幅,细条,大量的使用了镀铬材质装饰。前杠两侧还有辅助进气口的设计,说明了这款车型在运动风格和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的重视。谍照中出现的是高配版的全LED大灯,特征就是灯体内侧有四根竖条LED灯带,这是转向灯的功能布局,而日间行车灯这是透镜灯组下方的L型灯带日间行车灯。

谍照中的十条幅的轮毂是低配版的18寸规格,而金属扇叶风格般的五条幅则是20寸的高配版本。翼子板位置有鲨鱼鳃风格的C型凹槽棱线,不过并没有通常的仿格栅装饰,而是采用了一根黑色饰条。CS85车顶除了普通天窗,也有高配的全景天窗,不过因为穹顶弧线较大的缘故,其全景天窗是那种大尺寸的单片式设计。

溜背后风挡顶部是外凸于玻璃表面的立体高位刹车灯设计,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上方,实际上也有着尾灯组的连体式设计,整体的尾部的层次和厚重感和宝马X6有几分相似。两侧灯壳内凹的设计显得相当立体,配置有LED光源。后杠下部也采用了宽幅的U型轮廓镀铬饰条。360T车型对应车尾双边共四出排气管,280T车型则是双边共两出排气管。前者是2.0TG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60Nm,已经堪称同级领先水准。而后者搭载的1.5TGDI发动机也是长安最新进行,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

内饰部分堪称长安最近几年车型中设计感最为豪华的车型,材料质感也丝毫不输“品质很好,颜值很差”的CS95车型。采用了扁平化的仪表台布局,副仪表台则是大倾角的高地台式结构。仪表板和多媒体系统两块12.3英寸液晶屏已经是如今最高配置规格,中控面板顶部的中置扬声器能够从细节彰显CS85的高配定位。

带有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是改款CS75相同的最新式样,而整个副仪表台都设计得非常简洁,并没有那种大量的物理按键,最前端是空调系统面板,除了四个颇具质感的金属拨杆,其余都是触控设计。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旁边是同款风格的拨杆,用于控制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电子档杆颇具亮点,短小的档把左侧集成了P档驻车按键,宽大的档把头由带有暗纹的皮质包裹,还能起到手托的作用。档把后方是电子手刹的按键,以及一个翻折式的储物格盖板,这其中内藏了双USB插口和12V电源插口,以及可以存储两张卡片的插槽。而手机则只能放置在副仪表台两侧的储物格中。

因为是高地台结构,因此扶手箱与面板齐平,并且能够很好的承托手肘。盖板是豪华车型常见的对开式结构,通常只有较宽的车体才能实现这样的设计。真皮打孔的前排座椅具有不错的包裹性,尤其是对于两侧肩颈部位的包裹,靠背上还有CS85字样的铭牌。

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基本与CS75保持一致,毕竟CS85的轴距2705mm也就仅仅比CS75长了5mm而已。同时也继承了cS85较为平整的后排地板,配置有后排空调风口,后排带有中央扶手和可以独立升降的中部头枕,整个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和4:6分折放倒。

定位与CS75和CS95之间的CS85,更像是CS75的衍生车型,除了外形风格的不同,也就是比CS75多了2.0T的动力配置,也凸显其运动特性。自然其定价也将更多的靠近CS75,预计在12.5-18万元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