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20亿打造大南山文旅项目 重庆旅游拓展国际朋友圈
11-15 12:48:5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30288_proc_副本.jpg

今(15)日,2018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发布会议成果,此次会议在推动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重庆旅游品牌国际影响力得到提升。

重庆旅游拓展国际朋友圈

本次会共计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近400名全球旅行商来渝。

他们分几路实地体验长江三峡沿线,重庆都市景点、重庆世界自然遗产、精品旅游景点踩线等,更好地传播重庆旅游形象、营销重庆旅游产品。

与此同时,同期开幕的“2018重庆国际旅游交易会”展馆面积共25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泰国、约旦、北京、天津、陕西、山东、海南等国内外多地的150家机构或企业参展。

据不完全统计,仅黔江区旅游展台就接待了近万人前来咨询,并现场与重庆百腾国际旅行社、重庆新世纪国旅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展境外旅游服务。

一批入境政策让旅行商拍手叫好

本次会上,重庆市发布了有关境外旅游营销的鼓励措施,并向参会的全球旅行商进一步宣传重庆获准实施的境外旅游团队来渝办理旅游口岸签证政策、境外游客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等一系列旅游便利政策,有利于调动全球旅行商组客来渝的积极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史翔表示,这么大力度的政策,将大大刺激重庆入境游发展,不少欧洲的游客,都愿意来重庆。

据了解,本次大会上,进一步拓展了重庆旅游境外推广阵地,挂牌了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10个重庆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等一系列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重庆旅游品牌国际影响力得到提升。

att_1330289_proc_副本.jpg

520亿元,打造大南山文旅项目

本次会议期间,通过举办一系列行业对接交流活动,成功签约30个入境旅游市场合作项目。

南岸区作为本次会议承办方之一,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表示,南岸在这次大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南岸区与中青旅产投(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南岸区大南山保护性文旅利用项目”投资协议,包括打造特色火锅项目,推进重庆(南山)城市中央山地公园、南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大南山保护性文旅利用项目建设,总投资520亿元。

南滨路文化产业公司与新加坡马斯特公司签订了重庆国际旅游文化交流中心的意向性合作协议。

新加坡马斯特公司将为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引进预计至少50家国内外旅游相关的企业、机构、商家落户,而且每年至少举办24场旅游活动。该项目将成为全市一站式旅游服务集中点,成为重庆通往国际、与世界连接的重要渠道。

南岸区旅游局与亚太旅游协会纽约分会签订了关于国际旅游市场拓展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合作协议,亚太旅游协会纽约分会旗下的400多家旅行社,将为南岸区共同开发和拓展国际旅游市场。

此外,南岸区旅游局还与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中国分会签订了关于国际旅游市场拓展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合作协议,该协会旗下近500余家旅行社,将为南岸区共同开发和拓展国际旅游市场。

南岸区内重点企业重庆新世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曾兄弟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南岸区全球境外入境旅游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新加坡曾兄弟旅行社每年将组织1万人次以上境外游客到南岸区观光旅游。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