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驾想甩锅 8岁女儿当场戳穿“爸爸开的车!”
11-16 11:44:41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男子酒后驾车遇交巡警检查,自认聪明的他立即从驾驶位调换位置,企图糊弄过关。谁知,男子的这一举动被8岁的女儿看在眼里。而面对说谎的爸爸,小女孩的一句话让现场的人都笑了,她告诉民警说:“就是我爸爸开的车!”

事发2018年11月11日晚20时许,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正在融侨立交附近开展酒驾检查。突然,一辆黑色越野车在检查点前方停了下来。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刻上前查看。只见这两越野车里的副驾驶坐着一名男子,车后还有一个男子和一个小女孩。但诡异的是,驾驶座却空着,驾驶员竟不知去向。

可车辆明明刚刚还开得好好的,驾驶员难道瞬间逃跑了吗?又或者是无人驾驶车辆?带着这些疑问,民警询问了车内的两名男子。而面对民警,两名男子先是一语不发,随后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说了一句,驾驶员丢下车跑了,就只剩下乘客。

“男子的解释明显不合常理。”民警告诉记者,车辆开过来后,他就开始注意这辆车,期间并没有打开车门,那驾驶员是怎么逃跑的呢?

“车上只有我们三个人,爸爸坐前面开车。”民警刚刚想进一步询问,坐在车后排的小女孩说话了,她告诉民警,车上坐着她、舅舅还有爸爸,并没有人离开这辆车。

小女孩的这句话当场把男子的谎话戳穿。那男子又为何撒谎称驾驶员逃跑了呢?民警随即对涉事男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4mg/100ml,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撒谎也只是为了“甩锅”。

原来,涉事男子姓张,家住风临路,女儿小张今年8岁。事发当晚,张某带着女儿和小舅子在光电路某餐厅吃饭,席间他喝了一两左右的白酒,因为离家近,自信开车没有问题的张某,就自己开着车大胆上路了,但“不幸”的是,途中却遭遇交巡警正在设点查酒驾。

“当时心里面慌了,就急忙把车子停下,打算从副驾驶室开门溜走。”张某说道,本想停下车之后就开溜,谁知还没来得及下车就被交巡警拦下为了逃避处罚,于是只好在慌乱中从驾驶座调至副驾驶,还谎称驾驶员已经跑了。

张某因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杨康平

原标题:男子酒驾想甩锅 8岁女儿当场戳穿“爸爸开的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