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文化丛书》编纂启动 计划两年出十本
11-16 09:45: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32200_proc_副本.jpg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北碚文化丛书》编纂启动座谈会获悉,从今年11月起,北碚区与西南大学拟通过校地合作方式,用两年时间编纂出版《北碚文化丛书》共10册。

据介绍,《北碚文化丛书》将以学术史料为基础宣传推介北碚的大众通俗读物,以及作为永久留存传承的文化精品和文献资料。根据北碚丰厚的文化资源和历史传承,《北碚文化丛书》拟分“史话北碚”“景观北碚”“名人北碚”“诗文北碚”“书画北碚”“民俗北碚”“抗战北碚”“乡建北碚”“教育北碚”“科技北碚”共10册编纂。每卷贯穿纵横两条线,纵线以历史演化为经,形成全书或明或暗的有机脉络;横线铺展历史与现实独特而精彩的画面,呈现文化北碚的多维内涵。

att_1332204_proc_副本.jpg

丛书编撰启动后,将按照成熟一本出一本的原则,计划在两年内完成编纂出版等全部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