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三次偷同一蛋糕店被抓 出狱后不到一月他又去了……
12-21 10:2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6442_proc_副本.jpg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无疑被贼惦记是最人不知所措的事。近日,重庆大足一家蛋糕店就被贼惦记了,接连被盗,警方调查后发现,实施盗窃的居然是同一人所为。今(21)日,大足警方通报了这起蛋糕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特别专一”的小偷,他只偷这一家蛋糕店。

买蛋糕发生矛盾怀恨在心

大足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周某,32岁,四川泸州人。2017年因重复盗窃大足某蛋糕店三次被公安机关抓获,最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今年10月刑满释放出狱后,不到一个月,周某又对同一家蛋糕店实施盗窃。

周某为何那么钟情于那家蛋糕店?原来,之前周某在该店购买蛋糕时与服务员发生口角,周某怀恨在心,接二连三的对该蛋糕店实施偷窃。2017年5月初,周某带着3岁的女儿来到这家蛋糕店,给女儿买生日蛋糕。周某说,他当时有一张打折卡,但店主说打折卡已经过期了无法使用,随后两人便发生了口角。

争吵之后,周某便记在心上,他留意到蛋糕店的后门缝口很大,很容易实施盗窃。随后,周某在踩点后,记录下该店的营业时间后,在一天晚上找来工具打开后门进入商店,对蛋糕店进行盗窃。周某在一个月之内连续盗窃3次,总共盗窃金额近3000元。最终被大足警方抓获,被大足区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

出狱后再盗窃最终二进宫

今年10月初,周某刑满释放。他在一次偶然路过时,发现那家蛋糕店居然还开着,他有些不服气,决定再让这家店尝受下被盗的滋味。

这一次,他知道蛋糕店里有视频监控,于是他进行乔装,再对蛋糕店实施了盗窃,这一次盗窃20元现金和一部三星手机。

可没想到的是,虽然他把衣服盖住了头,监控看不见他的脸,但是他的身形以及走路的姿势特征,早已深深烙在了办案民警心中。

办案民警一查看监控视频,就发现视频中的男子有些眼熟,随后想到,曾经3次偷窃该蛋糕店的男子跟视频中的男子有些相像,再推测一下时间,好像刚好已经出狱了。

随后,民警找到周某,当周某又看见去年将他抓进牢房的民警时,他知道自己这次又栽了,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

周某说,违法的事干不得,伸手必被抓,而这一次他服气了。

目前,周某再次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在民警和大足区检察院检察官对他进行劝导后,周某表示十分后悔,表示此次出狱后不会再干违法的事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梁必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