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天冬至,重庆各地全面入冬!数九寒天今日开始!
12-22 17:4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22175026.jpg

今天冬至!冬至是农历24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24节气最后一个节气。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天,也从今天起拉开序幕!

今晨,重庆多地再遇大雾天气,多地能见度仅100米。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依然被阴云笼罩,全市最高温不超13℃。不过,明天周日,各地会有短时阳光带来惊喜!

21日,重庆告别暖阳,各地再度迎来阴雨天气。受阴雨影响,多地最高温仅在10℃上下,较前一日(20日)普遍下滑了2-6℃。

今日冬至,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已经到来。今天,重庆天气应景地被阴云笼罩着,天气寒冷!

忠县、巫溪、丰都、长寿、巴南、江津、北碚、大足、酉阳、渝北等23个区县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涪陵、武隆、秀山、万盛、綦江、忠县、巫溪的最小能见度仅100米。受此影响,部分高速路段遭到交通管制。

截至16时,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0℃,最暖璧山13.2℃,其次彭水13.1℃!主城沙坪坝最高气温为12.7℃。

冬至已到,入冬,全市各地自然是一个都不能少!

重庆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已经全面步入冬季!

沙坪坝、江津、涪陵、丰都、忠县、万州、云阳、开州、长寿、奉节于12月7日入冬,成为最晚一批入冬区县。

相比常年入冬初日,除奉节、垫江、石柱偏晚,其余36区县均为正常到偏早。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以阴天为主,东部部分地区将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全市最高温不超13℃,主城最高12℃。

明天周日,阴天“主调”不会改变,不过,各地会有短时阳光带来惊喜!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阴天有短时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大部分地区气温5~13℃,城口及东南部3~11℃; 

主城:阴天,9~12℃。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偏西偏北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4~10℃; 

主城:阴天,9~11℃。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偏南地区和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1℃,城口及东南部3~10℃; 

主城:阴天有零星小雨,8~1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