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社区百家宴,吃的就是这个年味儿
01-25 08:41:2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25084449_副本.jpg

downLoad-20190125084043_副本.jpg

"猪八戒”炒花生、舞狮子、写春联、拍全家福……1月24日,万年路社区第二届邻里百家宴好不热闹。300多社区居民温情融融,贺春节。


现场,万年路社区不仅准备了30桌丰盛的宴席,还有丰富的活动。

downLoad-20190125084112_副本.jpg

现场,“猪八戒”正为大家炒制花生、瓜子。“我已经在社区买了10多年的炒货了,去年社区开始举办邻里百家宴,我立马报名参加。”“猪八戒”扮演者孙先生说,今年是猪年,特意扮起“猪八戒”应景,准备数十斤花生、瓜子,现场为邻里炒制。

downLoad-20190125084312_副本.jpg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13岁的小刘,小小年纪书法了得,现场为邻里书写春联,送祝福。

downLoad-20190125084104_副本.jpg

社区猪年大吉的全家福背景,则成为居民们的打卡热点。百龄帮志愿者穿梭其间,为大家拍照。“一大家子人一年拍一张全家福,很有纪念意义。”李孃孃说。

downLoad-20190125084009_副本.jpg

社区居民101岁的杨万金老人很高兴:“吃的就是这个年味儿。”老人说,有歌舞、有民俗活动,有美食,大家一起热热闹闹,才有年味。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严薇 李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