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私藏的6个小众秘境,周末就能打来回!
01-25 08:20:07 来源:唐邦知识产权

周末已近在眼前了,你找到什么耍事了吗?春节前的这个周末,小伙伴们不妨去这些不要门票又好耍的地方消遣一番,就在重庆周边。

1.gif

清溪沟

2.jpg

清溪沟水库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江津区蔡家镇清溪沟村,海拔在600-1350米。景区面积5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5%。

3.jpg

这里环境幽雅,常见白鹭掠水飞过,可谓水清鱼肥。沟中山泉丰富,泉水清澈清凉,小者石中浸淫,大者飞流直下,水声风声点出万般风情。

4.jpg

这儿不仅能享受到钓鱼、徒步、游湖、露营等乐趣,还是避暑的好地方,喜欢驴行的朋友们还可以来一场清溪沟到柏林镇穿越。

门票:无(如果要游览清溪沟的核心景点,需要购票乘坐游船前往。)

自驾路线:主城-兰海高速-S312-永新镇-清溪沟

大洞河峡谷

大洞河在武隆县大洞河境内,是乌江的一级支流石梁河的源头,距重庆市132公里,海拔在1000-1900米,年平均气温为12.4℃。

7.jpg

大洞河属于山区型河流,有神奇的大洞河峡谷可开发旅游景区10公里:有险峻的河谷(谷高约300米),天生的自生桥,神秘的大洞河口,奇特的龙田沟石田,自然生生长的娃娃鱼,形式多样的瀑布,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猕猴。

8.jpg

这里幽深、神秘、原始、自然,河水蜿蜒穿过大、小两个幽深神秘的峡谷。峡谷环境清幽,风光旖旎,可探深峡,可览秀林,可阅奇岩,可嬉幽水,可露营。

9.jpg

门票:无

温馨提示:武隆大洞河乡有农家乐,可以解决吃住问题。

自驾线路:从主城出发导航目的地“大洞河乡”,沿着G65行驶到水江下道后,在411国道上继续行驶。一路上弯道较多,但是路况很好。全程约150公里,3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犀牛古寨

10.jpg

犀牛古寨地处武隆县土地乡天生村,素有 “世外桃园犀牛寨,中国最美古村落”的美誉。

11.jpg

犀牛古寨是保存最完整的土家族传统古村落,清一色的吊脚木楼依山而建,翘角飞檐,溪水潺潺,修竹掩映,犹如世外桃源般隐藏在美景如画的仙女山上沿沧河畔。

12.jpg

这里的人们善良淳朴,与世无争;这里的风景如诗,人行如画。一个鲜为人知的美好村落充满着诗意的田园风情,被誉为“人间净土、生态福地”。

13.jpg

自驾路线:主城出发-渝湘高速公路(G65)武隆收费站出口-仙女山镇-天生三桥入口-核桃-仙女湖(仙女洞、鹰嘴岩)-犀牛古寨

洪安古镇

14.jpg

沈从文先生的《边城》让凤凰古城火得一塌糊涂,也叨扰了古城的宁静。而真正的“边城”原型——洪安古镇,却在岁月里遗世而独立,依旧保持了那一份淳朴、安静。

15.jpg

当年的洪安古镇,商贾云集,贸易发达,直到现在,洪安集镇的商贸活动依旧频繁如初。

16.jpg

这里有横跨渝、湘两地的洪茶大桥、"象鼻吸水"的自然奇观、翠翠悄然独坐、翘首远望的“三不管”岛、二野入川司令部旧址等风景名胜。

17.jpg

洪安古镇的“一锅煮三省”——洪安腌菜鱼,集重庆、湖南、贵州三地菜品精华烹制而成,即湖南的鱼、贵州的豆腐和重庆的腌菜,去了千万不要错过!

地址: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票价:免费

自驾路线:重庆-内环高速-渝宜高速-长涪高速-319国道-326国道-秀山-洪安古镇(距离市中心:约440公里,车程:约7小时35分钟。)

龙湾森林公园

龙湾中央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380亩,园中主要栽植桂花、法国梧桐、香樟、黄葛树、重阳木等。

20.jpg

主要分为景观大道、湿地景观区、百竹园、风乐广场、花田区以及车库观景台和滨水景观区等七大景观功能区。

21.jpg

这里有50多亩的花田,紫色的澳洲马鞭草、紫娇花;蓝色的荆芥、常绿鸢尾;红色的蛇鞭菊、松果菊;粉色的紫叶千鸟花、地被石竹、美丽月见草、新娘山桃草;黄色的梳黄菊、黄金菊……

22.jpg

目前公园内的马鞭草、万寿菊正在盛开,相当漂亮,特别适合拍照凹造型!

23.jpg

坐标:两江新区S101附近

公交:乘坐980路在总部园站下车,然后步行到达

自驾:市区—渝航大道—张家梁互通—盛兴大道—龙湾森林公园

寺院坪风车竹海

寺院坪位于武隆和顺镇,海拔1700余米,与涪陵的金子山、角邦寨隔江相望,而这里就是西南第一座风力发电站所在地,58台大风车坐落在乌江中下游西岸的和顺镇弹子山巅之上。

24.jpg

寺院坪因其海拔地势较高,四周种满了极富有特色的矮竹。风电场内上万亩苍翠茂密的冷竹漫山遍野,恰如碧波万顷的绿色海洋。

25.jpg

这里不仅凉快、风景好,还是个露营拍星星的好地方!

26.jpg

门票:无

温馨提示:和顺镇上有农家乐,可以解决食宿问题。

自驾路线:主城-渝湘高速-白马互通-白马镇转盘-沙子沱-寺院坪

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想好去哪儿了吗?

原标题:重庆私藏的6个小众秘境,不要门票好耍还近,周末打来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