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侵权纠纷咋解决?重庆将成立电商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
01-25 09:1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担心电商知识产权纠纷解决起来很麻烦?不怕,重庆将有专门的电商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1月23日,重庆市网商协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7次会议,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协会将牵头成立电商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19.jpg

▲重庆市网商协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7次会议现场

重庆市网商协会会长胡刚在会议上介绍,2018年,网商协会围绕电商产业发展的支撑和服务体系,积极推动重庆电商仓配托管中心,区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服务站点,重钓网等电商项目的建设,并与石柱、酉阳签署电商扶贫服务协议,实质性助力区县扶贫工作,以及牵头推进34个区县网商(电商)协会建立协作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网商协会还成立了我市首家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全国首批,西南地区唯一的“能力建设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机构”。该中心开展了3期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培训相关人员280余人,成功调解8起电商知识产权纠纷,累计服务企业160余家。

胡刚介绍,2019年网商协会将争取更多扶持政策和有效资源,帮扶企业减负增收。同时,将推进电商企业数据库建设应用,引导行业规范经营,以及持续加强重庆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试点工作,在市知识产权局、相关司法部门的指导下,成立电子商务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对重庆市内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及时受理、公正调解;对难以调解的重大、疑难、易激化的纠纷及时上报主管行政部门和司法机关,积极参与疏导化解;组织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开展知识产权纠纷登记、调解统计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旨在通过成立电子商务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电商行业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渠道。

同日,重庆市网商协会2019年新春联谊会暨重庆网商产业园开园7周年庆典在重庆网商产业园举行,推出好货特卖、趣味游园等新春联谊会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