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白领到甜品匠人,人气甜品店有怎样的修炼秘诀?
01-25 08:3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个人都有关于“仪式感”的梦,有些人停留于想象,有些人则把它变成了现实。

在重庆金山意库,有一家人气甜品店,是很多人来到重庆旅游打卡必去之处。创始人Lisa曾经只是一个甜品爱好者,凭借着网络上的视频和书籍自学成才,用五年时间一手打造了“LISA YOUGASHI·洋菓子”。近日,记者来到了这家人气小店,探寻它受到欢迎的秘诀。

16.jpg

再现“仪式感” 线上入手吸引粉丝

Lisa身上有四分之一的俄罗斯血统,每到节日,她的奶奶都会为全家人编花环,酿格瓦斯,做面包、蛋糕和饼干。谈起自己与甜品的缘起,她告诉记者:“印象中,奶奶说过一句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话:所有的仪式,都是对生活的热爱,是面对残酷世界的情话。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起,埋下了我今后事业的伏笔。”

11.jpg

2012年,重庆的婚礼甜品开始兴起,美轮美奂的甜品台几乎成为浪漫婚礼的标配,再次激发了Lisa对甜品的向往。原本从事财务工作的她,开始思考是否要回到初心,做真正热爱的事情。而朋友和家人的支持,给了她下定决心的动力,于是她开始从网络上、书籍上学习甜品知识,不断摸索制作技巧。

最初,她与朋友合作开设了工作室,从线上入手吸引粉丝。线上的经营成本较低,尽管没有自然人流,但社交圈的传播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因此,他们一边摸索,持续改进产品制作工艺,一边不断研发,推出更具辨识度的产品。同时,在不断的试错中,她也完成了从一窍不通到熟能生巧的蜕变,为之后的独立发展奠定了基础。

14.jpg

积累了一定人气后,2015年,她创立了“LISA YOUGASHI·洋菓子”,从此迈入了全新的阶段。对于名字的含义,她说:“‘LISA’是我的名字,而‘洋菓子’是日本对西式甜品的称呼。在日本有众多的百年老店,我希望自己可以实现这件事情,开创一家百年甜品店,把甜蜜的味道传承下去。”

专注单店 打造人气打卡之地

成立独立的品牌后,Lisa更加明确了定位,面向喜爱精致生活的人群,传递充满仪式感的甜品。“采用当季新鲜水果、进口食材等高品质的食材只是第一步,最关键的是产品的创意,每一款都要足够独特,让人惊艳,并且兼顾口感。因此,会花费较长时间研发产品,并且不断推陈出新。”

13.jpg

这一稳扎稳打的策略,为“LISA YOUGASHI·洋菓子”营造了不错的口碑。不仅经常出没在各大活动,是甜品台提供者,每个月的生日蛋糕订单量也达到了数百个,微信粉丝更是达到了上万人。团队则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了16个人,针对不同的分工类别,分为婚礼组、生日蛋糕组、法式甜品组等。

作为品质生活的代表,彼时法式甜品在重庆隐隐有流行的迹象。觉察到了这一趋势,Lisa开始思考在线下打造一家甜品店,让人们能够在品尝下午茶的过程中,也体验到甜品传递的“仪式感”。

12.jpg

2018年,“LISA YOUGASHI·洋菓子”走入了线下,在艺术园区金山意库开出了首家门店。不久后,这家日式风格的小店就走红了网络,成为了网红打卡之地。“产品是吸引顾客的核心,明星产品爱马仕毛巾卷,外形酷似毛巾,并融合了多种水果,是最受好评的一款产品;榛子慕斯外壳酥脆,里面蕴含着浓厚的榛子酱,可以吃出跳跳糖的口感,整体的口感较为特别。”

拥有极高人气后,她并没有急着开更多分店。“对于一家甜品店来说,并非门店越多越好。专注于单店,能够让团队专注于当下,把产品做成经典。这样才能让品牌更长久,也能离百年老店的目标更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