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视频将成为商品的标配信息 配上视频的商品更好卖
01-25 09:1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政策与技术的双向推动下,视频这一视觉展现形式在电商平台脱颖而出,以突出的数据表现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京东集团副总裁、平台生态部&无界零售赋能事业部负责人林琛表示,在无界零售时代,京东要帮助品牌商、零售商重构人、货、场的关系,进行场的数字化改造,比如通过短视频、AR、VR的能力,带来业务提效,做到二次连带和复购。

近日,京东平台生态部联合京东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京东商品短视频发展趋势报告》,报告以京东大数据为基础,呈现了一年中短视频在电商领域的发展变化,并对无界零售时代电商短视频的发展机会进行了预判。京东商品短视频负责人胡长健表示,商品短视频将成为商品数字化的标配信息,让用户在线上和线下都获得一致的购物体验。

报告显示,2018年,京东商品短视频仍保持着高增长速度,截止12月中旬,商品短视频数量相比年初增长超过145倍,覆盖了京东80%的活跃店铺。

据数据统计,2018年京东主图视频前台点击率为25.87%,页面停留时长平均提升16.11%。大促期间视频访问量骤增,11.11凌晨达到历史新高。在11.11筹备期间,商品短视频平均周环比增长15%,平均周增长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65倍。

观看过京东商品短视频的用户同比2017年增长167%,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用视频进行晒单。数据显示,晒单视频能够有效刺激商品的加购与下单转化,目前晒单视频用户点击率为45%,用户观看晒单视频后的加购转化率为30%,下单转化率为20%。

胡长健认为,在无界零售时代,商品信息数字化至关重要,商品从出厂到入库、流通、销售,每个环节、场景都应有完善且统一的数字化包装。随着5G时代的到来,视频也将像图片、文字一样,成为商品流通过程中的标配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