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江特大桥建设更进一步 合安高速预计明年通车
04-26 15:21: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75025_副本.jpg

今(26日)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获悉,经过42小时的连续施工,合安高速双涪江特大桥41号主墩承台浇筑完成。

这是继3月22日42号主墩承台浇筑后完成的第二个主墩承台,标志着涪江特大桥下部结构即将由水下施工全面转入岸上作业。

涪江特大桥位于潼南双江镇,先后跨越汉江和涪江,全长1941米,是合安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41号、42号主跨位于涪江中,主墩采用双薄壁柔性墩,此次浇筑完成的是41号承台。41号主墩承台完成浇筑后,下部结构即将由水下施工转入岸上作业。接下来大桥将进入墩身施工阶段,组合成一个个墩台后,铺上桥板,大桥的骨架就会慢慢展现出来。

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重庆段)高速公路全长94.975公里,项目起点合川区草街镇,止点位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地,位于川东及渝西北地区,是川渝间又一条东西走向的连接高速。

目前,合川到安岳需经重庆绕城高速转换,再走渝蓉高速或渝武高速。而合安高速建成后,两地间相当于划了一条直线。

全线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合川到四川安岳约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