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护绿色地球,一起参加“垃圾分类大挑战”
06-05 15:01:57 来源:上游新闻

守护绿色地球,是每个地球“居民”的责任。今天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邀您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加“垃圾分类大挑战”。

e4d096bb54365cb437cf427b0cd5ce7e.jpeg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设在了杭州,这也让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开始了解世界环境日,关注空气、水源、土壤,重新认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早在2017年,我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明确在46个重点城市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在今年2月举行的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上也指出,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cfc5defc46656f8b2ba5796c2c66f96e.jpeg

塑料玩具可以回收?那外卖塑料盒是有害垃圾吗?马路边的树叶竟然是厨余垃圾?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接触的垃圾该如何分类,也许我们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有毒垃圾、其它垃圾等不同类别如何区分,看似简单的垃圾分类,竟然暗藏着许多小知识。

904d010a1ac325b4ac0a574920330668.jpeg

“我们在环境日发起垃圾分类大挑战,就是想通过简单轻松的小游戏,让大家学习和了解最基础的垃圾分类知识,加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一起参与进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

“垃圾分类大挑战”活动已经上线,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参与挑战,你还可以生成“环保小卫士”证书,获得正能量积分,分享在朋友圈,与身边的朋友来一场垃圾分类PK。

53440a202e72c9cb8894e60c96bb400c.png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