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制定新法:宠物猫狗要义务植入芯片 饲主姓名可查
06-06 15:00:31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被植入芯片的宠物猫(日本《每日新闻》)

海外网6月6日电 6日,日本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动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宠物猫、狗需义务植入芯片。目前相关法案已送至参议院。

据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这项法案明确写道宠物猫狗要义务植入芯片,以防饲主遗弃、虐待等行为发生。除此以外,还规定禁止贩卖出生后不满56天的猫狗。此前动物保护团体提出了这项主张,他们担心消费者冲动购买幼年宠物后再遗弃。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这种芯片直径约2毫米,长8-12毫米,可以记录饲主的姓名、住址,宠物的类别、性别、出生年月,以及植入芯片兽医的名字、住所等。

芯片可由兽医用专用注射器植入宠物皮下。根据宠物种类不同,植入的部位也不一样。猫狗一般是放在颈后。

这项法案也规定,犯动物虐待罪者将遭到严惩。如果杀戮、伤害宠物,将被判处4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以下罚款。而此前的惩处是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以下罚款。

原标题:日本制定新法:宠物猫狗要义务植入芯片 饲主姓名可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