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启动“禁噪保考”专项行动 已处罚3家工地
06-05 17:4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渝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其中,“两江”渝中段水质稳定保持或优于Ⅲ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PM2.5年均浓度较上年下降1微克/立方米。

目前,渝中正全力开展中、高考“禁噪”等专项行动,已处罚3家施工单位,同时严控考点周围的生活噪声。

对3家违法工地处罚15-20万元

中、高考期间的声环境备受关注。在发布会上,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介绍,在全市统一安排的基础上,渝中区各部门、街道启动了“禁噪保考”,加大执法力度。

从5月23日至6月15日,渝中区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巡查辖区工地,目前已对3家违法夜间施工的工地进行了处罚,按照从严从快处理,每家罚款15-20万元。

同时,渝中区各街道专门就社会生活噪声开展专项整治。比如,有的商家采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相关街道在29中、求精中学、巴蜀中学等学校周围对该行为进行了整治,没收设备。

听力考试对禁噪的要求更高。中、高考期间,渝中区在严控陆地各类噪声的基础上,特别加强了对江面上船舶鸣笛的管控,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探索老旧楼栋加装公共烟道 破解油烟扰民

餐饮油烟扰民是污染防治的重点之一。餐饮油烟的低空排放问题,居民们反映强烈。

渝中区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同时,该区也启动了老旧商、住楼栋加装公共烟道的探索。

去年以来,渝中区大力推动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严格落实餐饮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基本杜绝了新办餐饮项目违法选址行为。

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介绍,去年完成了3栋楼宇的公共烟道改造,今年已经接到30栋楼宇的申请。但这要结合实际,充分征求居民们的意见。探索形成成熟的经验后,再考虑在全区推广。

今年,渝中区将完成30家公共机构食堂、90家经营性餐饮单位油烟达标治理。强化空气(临界)污染应急应对,努力拼抢每个“蓝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